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内图片

广西少女路边产子遭遇冰火两重天(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01日09:03

  本报武鸣讯(见习记者何秀)2月25日凌晨5时许,22岁的玉林籍未婚女子陈某在南宁华侨投资区路边生下一男婴,好心的清洁工邢某帮她叫来了医生,并将她送入医院。然而,几天过去,陈某的家人和男朋友都没有出现,她无钱付治疗费,没有钱买饭菜吃,婴儿也没有衣服穿。幸运的是,邢某夫妇以及产科医护人员等好心人给了她许多关爱。

  少女凌晨路边产子

  幸获清洁工救助


  陈某告诉记者,她本来和男朋友杨某在湖北推销旅游产品,但她觉得湖北的冬天实在太冷,就决定回广西老家来分娩。但是,杨某一时走不开,就让她先回去。由于两人的恋情遭到她父母的反对,挺着大肚子的她不敢回玉林老家。杨某就让她到南宁华侨投资区租房暂时住下,并委托自己的好友覃先生关照她。春节前,覃先生辞职离开了这里。

  24日深夜,她的腹部开始阵阵疼痛。她举目无亲,又没有生育经验,还以为孩子不会那么快出生,可以熬到天亮再去医院。然而,凌晨5时左右,她实在腹痛得厉害,就挣扎着走出租住的房子前往华侨投资区医院。

  好不容易走到医院附近的十字路口时,她走不动了,只能向路人求救。然而,先后好几个路人走过,都只是远远地看看就走开了。清洁工邢某正在附近工作,闻声看去,只见一名孕妇跪在地上。他跑过去一看,发现她流了一地的血,估计是羊水已经破了。他赶紧搀扶着她走了十来米远,但是,还没走到医院,陈某就在路边产下一名男婴。邢某不知所措,赶紧打电话给华侨投资区医院。医生匆匆跑出来,剪断婴儿脐带,然后把母子俩接回医院进行消炎、消毒处理。

  护士送婴儿用品

  清洁工夫妇送鸡汤


  2月28日,在南宁华侨投资区医院妇产科病房里,记者看到陈某坐在病床上给小孩喂奶,病床前摆放着一堆婴儿的旧衣服和一大包布尿片,几张洗净的布尿片晾晒在窗户旁。

  被送进医院时,陈某身上只有200元。几天来,母子俩花掉了1600多元治疗费,她只能拖欠着。这些天,没有家人来看过她,连她男朋友都没有出现。护士长潘玉勤告诉记者说:“我们打电话过去,她爸爸一听说这事就挂断电话;她的男朋友则说,买不到车票,暂时来不了。”

  陈某产子的当天下午,邢某便与妻子一起拎着鸡汤来看望她。

  看着陈某处境艰难,潘玉勤和护士们从家里拿来小孩衣物用品送给她,还做好一日三餐送到她的病床前。

  28日上午11时40分,记者正在采访时,邢某提着刚熬好的猪脚汤又来了。他告诉记者:“见她可怜,有空我就送点汤给她补补身子。”陈某泪流满面地说:“你们真是好人,我遇到好人了!”

  家人赌气不管

  男友称买不到票


  陈某说,她出生于1987年,家里有祖父、父母和三个弟妹。父亲跟她和弟弟妹妹们很少交流,“他白天要么出去做工,要么就是去打麻将,或者和朋友喝酒。深夜他回来时,我们都睡觉了”。

  几年前,她在深圳一家变压器厂打工时,认识了河南籍的杨某。然而,两人的恋情遭到陈某家人的强烈反对,家里不同意她远嫁他乡。

  去年,陈某不顾家人反对,与杨某一起到湖北武昌投靠朋友,与朋友一起推销旅游产品。之后,陈某曾打电话回家,想跟父母要点钱作为生意本钱,这更激怒了父母。

  陈某说,路边产子后,她曾给家里打电话求助,但是,父亲冷冷地说“生下小孩,你就去找那个人得了”。记者随即拨通了陈父的电话。听说与陈某产子有关,陈父马上挂断了电话。再打,被挂断;第三次打,关机。

  至于孩子的生父杨某,陈某说,他往自己的卡里存了300元钱,说是手头紧,也买不到3月10日之前的火车票,过些天筹到钱、买到火车票了,才能来看望她和孩子。

  记者打通了杨某的电话,他称,过段时间会来接陈某母子,这几天很难买到火车票。当记者提议他改乘汽车时,他说“不知道有没有到广西的汽车”。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