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千元买两束鲜花 包装纸花费五六百元(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3月01日09:15
图为:刘俊和他买的鲜花包装纸
图为:刘俊和他买的鲜花包装纸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许洋)母亲和姑妈同一天过生日,华中科技大学大四学生刘俊(化名)给两位亲人各买一束鲜花祝福生日,没想到竟花费了1千元。

  昨日下午,记者在华中科技大学校园内见到刘俊时,他开着自家的别克车,望着后座上厚厚一叠包装纸,显得有些无奈。

  22岁的刘俊介绍,昨日母亲和姑妈分别过46岁和59岁生日。上午10时,他开车到雄楚大道的“真诚鲜花店”,给两人各选了18支康乃馨和12支百合花。3名店员为其包装,10分钟后将包好的花递给他。一问价格,刘俊吓了一跳,两束花竟要价1102元。经过还价,刘俊付给对方1000元。

  刘俊称,他的父母都是大学教师,家庭条件还可以,买花用的是他的私房钱。付账时他也觉得费用太高,没想到对方用了那么多包装纸,但因花已包好,他不好意思不给钱。

  刘俊的母亲得知儿子的举动,喜忧参半。她说,儿子给自己买花,心意是好的,但听说价格后她很吃惊。将花拆开插入花瓶时,她发现两束花的包装纸共80多张。“再怎么包,两束鲜花也没必要用这么多的包装纸。”她说,将此事告诉记者,并不是希望请记者帮助将花退掉,而是想通过这件事给儿子上一堂社会课,同时希望商家要讲诚信。

  在雄楚大道杨家湾公交车站附近的“真诚鲜花店”,为刘俊包过花的赵小姐告诉记者:上午店里包过的两束花确实收了1千元,但“绝没有欺骗顾客”。

  赵小姐解释,每束花中,18支康乃馨和12支百合共111元,收费主要是贵在包装纸上。店里的包装纸价格从3元-12元/张不等,她在咨询刘俊意见后,刘俊自己选择了8元/张的包装纸。因花束用满天星围了一圈花边,显得很大,所以包装纸用得要比一般的花束多一点,加上满天星收费120元,两束鲜花才会卖到千元。

  赵小姐还称,刘俊来的时候开着车,她根本不知道他是学生。但不管怎么样,刘俊作为一名成年人,在购买鲜花前事先是知道价格的,包花过程中她也曾打断刘俊几次,告诉他包花需要很多包装纸,但刘俊一直在玩手机,并没有提出异议。且店方一直是根据顾客消费层次不同,包出不同价格的鲜花。她认为,店里没有责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