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智利南部城市震后市民哄抢商场物资(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1日09:12
  2月28日,在智利南部城市康塞普西翁,人们试图冲破警戒进入超市哄抢基本生活用品和电器等。新华社/路透
  2月28日,距离智利城市康塞普西翁10公里处,人们在一家超市抢夺商品。新华社/法新

  中国日报网消息:27日凌晨智利发生里氏8.8级地震后,28日距离震中最近的智利南部城市康塞普西翁市民开始聚集至商场等地,哄抢其中的基本生活用品、电器等。

  康塞普西翁所在的比奥比奥州电台28日广播说,失去家园的民众正面临困境。一名接受采访的当地居民正在一家商场里搜寻有用物资,他说,在场的200多人已经“一无所有”。“我们准备付钱,但是他们不卖给我们。我们需要面粉、水和食品。”警方人员随后赶到现场,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当地电台称,由于强震后余震不断,而救援力量未能及时赶到,智利南部部分地区已经陷入了混乱状态。首都以南350公里的奇廉地区一所监狱在震后发生火灾,在押209名囚犯借机越狱。

  智利国家紧急情况办公室说,这次受灾最重的是第7大区和第8大区,其中第8大区首府康塞普西翁市受灾情况最严重。地震造成贯穿智利全境、从首都圣地亚哥通往南部的5号公路受损严重,公路路面出现大面积裂缝,一些桥梁坍塌,路面交通中断。

  由于圣地亚哥国际机场的一些设施受到了损害,部分控制塔倒塌,因此机场已经关闭,所有航班均已取消,据说机场恢复运行需要3天时间。

  智利国家石油公司经理罗德里戈·阿索卡尔宣布,该公司旗下的阿空加瓜炼油厂和比奥比奥炼油厂出现设备损坏和能源供应问题,暂停运营。

  受地震影响,智利几个铜矿暂时停产,但智利矿业部长圣地亚哥·冈萨雷斯说,停产不会影响智利铜出口。

  美国地质勘探局28日发布报告说,智利中部附近海域当天早上8时25分又发生一次里氏6.1级余震并发海啸,造成150多人失踪,受影响的主要是马乌莱地区的塔尔卡和孔康斯蒂图西翁等地。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28日下午宣布,27日发生的里氏8.8级强烈地震已经在该国造成708人死亡,并称这一数字还可能继续增加。另据美国地质勘探局说,地震已经引发约115起余震,震级从里氏4.9级到6.9级不等。 (来源:新华网编辑:孙恬)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