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琰谈夺冠幕后:首金胆战心惊更衣室最沉闷一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1日09:01
  “冬奥会这14天吧,眼睛一闭,一天就过去了;眼睛一睁,冬奥会就结束了。”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借用“小沈阳”的经典语录惟妙惟肖地总结了这次奥运会的感受。

  首金“胆战心惊”

  4块金牌中哪一块让李琰最难忘?让记者惊讶的是,不是女子接力那一块,而是王濛的500米金牌,也是中国队夺得的第一金。

  李琰说:“王濛赛前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她知道自己在这个项目上是世界上最好的,但是没有人有把握就一定会在4年一次的冬奥会中的某一天的某个时间点发挥出最好的成绩。况且整个比赛过程非常激烈。”她还透露,决赛出发时,由于抢跑等原因,竟然直到第三次发令枪响才真正开始比赛,给结果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在比赛过程中,王濛的冰刀反复被碰,“幸亏没有踢到刀片,否则王濛就摔了,”李琰说,“首金让人胆战心惊。”

  更衣室“最沉闷一刻”

  让李琰没有想到的是,女子1500米比赛比500米还要艰难。她坦承,周洋一个人在决赛里单枪匹马对决三位韩国女将,这是全队赛前备战时预料到的“最糟糕的结果”,没想到会变成现实。

  王濛由于犯规没能晋级决赛,这让决赛前的更衣室里出现“最沉闷的一刻”,李琰也把这一刻形容为她在冬奥会上感觉“最艰难的一刻”。她说:“队里的孩子都追随王濛,以她为榜样,她在场上大家都踏实。所以,当王濛没能晋级决赛,并且只剩下周洋一个人时,更衣室的气氛可想而知。”据新华社

  温哥华曲终索契再见

  今年5月底,“金牌教练”李琰教练与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合同即将到期,是急流勇退回到美国跟家人团聚,还是继续留在中国挑战下一个高峰?李琰本人表示还需要时间来慎重考虑,而短道速滑队的所有队员们则都流露出深深的挽留之情。

  张会:“不管老师还在不在中国执教,我要说的是感谢她对我的信任和肯定,真的很感谢!”

  周洋:“李老师就像我的妈妈一样给我关怀。谢谢她带我完成了我的梦想。”

  孙琳琳:“如果教练走了我也不练了,如果我们在这的话,相信教练也会不舍得我们吧。”

  听到队员们贴心的话,李琰笑了起来,“我能当上先进工作者就很好了。”她还表示,虽然自己的去留不是队员们所能决定的,但队员们的深情挽留,也很让她感动。至于是否陪伴队员们走过下一个四年的“索契之旅”,李琰坦言还需要时间来慎重考虑,“未来无论中国短道队是谁来执教或者这帮孩子是否继续,只要做到最好就可以。3月份还有世锦赛和团体世锦赛,会先让心情放个假,再转入到备战当中。还有三周时间,等团体赛结束之后整个团队有个休整,我的合同也到期了,到时候再考虑这个问题吧。”

  李琰是否续约希望有好结果

  据新华社电中国代表团秘书长赵英刚2月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肯定了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的贡献,并透露将在近期与她就是否继续执教进行讨论,希望有个“很好的结论”。

  对于李琰本次带领中国短道队获得历史性的4金,赵英刚说:“李琰是很优秀的教练,她带领中国短道速滑走向成功和辉煌,对中国队倾注了她的感情,运动员们都很信任她。”

  赵英刚表示,2月26日短道速滑比赛后,他还没有机会和李琰就续约问题进行商讨,他说:“我想回国后会进行这项工作,希望有个很好的结论带给大家。”

  李琰和中国队的合同在3月份世锦赛结束后即将到期,她本人也曾表示自己想和在美国的家人团聚。赵英刚透露说:“李琰多次表示带中国队非常愉快,再加上举国体制,运动队的保障是其他国家不可比拟的。”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