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地震超700人死亡 余震引发海啸百余人失踪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01日09:15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智利总统巴切莱特28日宣布,27日智利发生的里氏8.8级强烈地震已导致708人死亡。28日早晨,智利南部地区再度发生里氏6.1级余震,余震引发的海啸造成当地至少150人失踪。

  巴切莱特在首都圣地亚哥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死亡人数可能继续增加。根据最新统计,超过150万所房屋建筑在地震中倒塌,至少200万人受灾,另外机场、铁路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巴切莱特表示,有关部门正积极抢修电力、饮用水、燃油和公共交通等服务设施,政府将全力援助受灾民众。她同时宣布全国6个受灾最严重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承诺向这些地区运送所需物资。

  28日,在距震中最近的智利南部城市康塞普西翁的市民开始哄抢基本生活用品和电器等。当地电台称,由于余震不断以及救援力量未能及时赶到,智利南部部分地区已陷入混乱。

  同一天,一场里氏6.1级余震再度撼动智利南部孔斯蒂图西翁等地。孔斯蒂图西翁地方警署负责人证实,海啸对当地造成损失,150人的失踪数字随着调查可能进一步增加。

  另据报道,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28日称,该中心担心因智利发生强震而引发的破坏性海啸并未发生,因此取消对太平洋沿岸53个国家和地区发出的海啸预警。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