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港男女换城寻另一半 皇岗福田口岸变“鹊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09:27

  2月27日,香港时代广场上举办的云霄节猜谜语活动,吸引了游客及香港市民参与。中新社发张勤摄

  
  中新网3月1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年轻人将其演变为“国产”情人节。2月28日晚,深圳皇岗、福田口岸成为深港两地“牛郎织女”相会的“鹊桥”。

  充满人情味的皇岗、福田口岸,每到中国传统佳节便人海如潮。今年元宵节的传统气氛在深圳这座移民城市是越来越浓了。据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预计,2月28日全天经两个口岸出入境的旅客将逾20万人次,其中逾半数是年轻人,大部分是男青年,也有一些精心打扮的女孩。

  一位文静羞怯、手捧着99朵玫瑰花的内地姑娘焦急地在福田地铁口岸出口处望着高高的扶手电梯,不时拿出手机在与“鹊桥”那边的心上人联络。她说,元宵节是近年被重新“发现”的“中国情人节”,他的香港男友从香港过来与她补过浪漫的情人节,令佳节更添新意思。她的罗曼蒂克计划是与香港男友一起去能制造情调,比如有钢琴的背景音乐,有烛光等的地方享受晚餐。

  今年的元宵节,似乎比往年更热闹一些。在福田口岸遮荫广场处还有好多对情侣依拥着正卿卿我我,丝丝爱意缓缓流淌。

  带着女友来从皇岗口岸入境的林先生说,香港己逐渐流行将元宵节当情人节来过。他说,虽然不放假,但适逢周日,加上天公作美,特意携女朋友与一帮兄弟相约到小梅沙海滩,点篝火烧烤玩耍。凌晨后再从皇岗口岸返回香港。他说,自己希望在深圳过一个比较有中国特色的情人节。

  穿着时尚的赵小姐拿着一束白玫瑰步履匆匆显得与众不同,她说,自己去年被公司派到香港工作,男友仍在深圳工作,好在现时出入境如回家十分便捷,元宵是不容错过的情人节。

  据了解,近年来,香港男青年来深圳找自己心悦的另一半呈上升趋势,而且择偶范围大部分是白领。笔者在采访中获悉,成功率较高的深港男女青年喜结良缘均是通过在深圳酒吧或参加一些派对互相认识并堕入爱河的,但香港女孩选择内地男青年的则相对较少。(白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