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九三学社“两会”提案聚焦自主创新、低碳等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09:35
  今年“两会”期间,以科技界成员为主体的九三学社,把参政议政的视角定位于科技发展等重大问题。九三学社中央向大会拟提交《深化改革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等20件大会发言,拟提交《关于深化宏观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的建议》等37件提案;此外还将以九三学社界别或委员联名提交提案48件。

  “促进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是本届九三学社中央确定的重大参政议政课题。去年,课题组对国内外科技体制及自主创新体系进行了实地调查并召开专题研讨会,完成了“我国科技和高等教育发展情况与对策调查问卷初步分析报告”,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应对金融危机、发挥科技支撑作用的形势下,今年九三学社中央的大会发言将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转变发展方式,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提出建议。今年提交的有关科技评价制度、科技投入使用效率等发言和提案,都是九三学社选择若干领域的基本问题进行长期、深入的研究结果。

  此外,九三学社还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发展低碳经济”确定为一项长期跟踪调研的重大战略课题。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去年4月率队赴广东就低碳经济发展问题进行调研,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了《关于我国经济社会低碳发展的建议》,提出要抢占以低碳技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竞争制高点。今年,九三学社中央将向大会提交《关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低碳发展的建议》。

  据悉,今年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和专门委员会从课题成果、省级组织的中标课题和申报提案以及信息转化等100多篇材料中遴选出的提案发言,围绕社会经济发展热点和民生问题,内容涉及“十二五”规划制订实施、稳定房价、应对气候变化、节水农业、卫生管理体制改革、食品安全、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等。(陈磊戴红)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