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婴幼儿洋奶粉普遍涨价6% 中老年奶粉未涨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09:59

  国家婴幼儿配方奶粉新标准估计于3月颁布出台,各地奶粉纷纷涨价。多位市民拨打早报热线,咨询成都的婴幼儿奶粉是否会涨价?昨日,记者走访了一些大型超市,调查发现,洋奶粉普遍涨幅为6%,其中雅培喜康宝桶装奶粉涨幅高达30%。

  涨价的幅度普遍为6%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八宝街的家乐福超市,负责该超市雅培、多美滋、惠氏和美赞臣“四大品牌”洋奶粉出售的营业员说,“四大品牌”于2月10日已经涨价,涨价的幅度普遍在6%,国内奶粉也有不同程度的提价,“因国内奶粉提价幅度不大,也就没有统计涨幅。”一位买奶粉的母亲告诉记者:“以前雅培喜康宝的价格是168元,现在的标价是221元,涨幅高达三成,要不是为了孩子,谁愿意买这么贵的奶粉啊。”

  在涨价的同时,很多洋奶粉也都搞起了促销活动。美赞臣A+桶装就打出了:购满900克,送益智玩具。

  中老年奶粉基本未涨

  在调查中还发现,此次涨价的普遍为婴幼儿奶粉,而中老年奶粉基本没有涨价,有的甚至降价,其中袋装400克雀巢全脂奶粉,由以前的21.5元,降为19.9元。

  价格涨了,可并没有出现抢购屯货现象,相反,奶粉销售情况有点冷清。在记者守候家乐福超市1个小时中,该超市只卖出了一桶奶粉;而记者在岳府街人人乐守候的近2个小时中,该超市没有卖出一桶奶粉。准妈妈周女士说:“我认识的一些准妈妈,都觉得母乳喂养好,虽然奶粉价格上涨了,但我们不会去抢购,不行就母乳喂养,没有必要洋奶粉一涨价,就去跟风抢购。再说了,等过段时间,说不定价格会跌下来。”“现在涨幅这么厉害,我相信国家会出面干预的。”孩子已4个月大的赵妈妈说。

  涨价原因:成本上涨

  家乐福超市的营业员说,这次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奶粉的成本上涨了,加上全球经济回暖,整个生产奶粉的产业链价格都提高了,就连运输费都涨了,所以洋奶粉涨价在情理之中。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涨价的根本原因是国家婴幼儿配方奶粉新标准即将出台,很多乳企之前早已打探到消息,为了抢占市场,都提前更新了配方,对相关设备进行了升级,企业的这些费用,就转嫁到了消费者头上。

  天府早报记者 杨法礼 摄影 肖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