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启动对零售网点未销售烟花爆竹进行回收处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10:01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卢国强、李舒)北京市政府烟花办1日凌晨宣布,虎年春节期间,首都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火情、伤人数字均出现明显下降,未发生死亡事故和重大火灾,全市燃放秩序良好。

  北京市政府烟花办主任周正宇通报,今年春节期间,从农历除夕零时至正月十五24时,北京共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情107起,比去年同期的133起减少19%;致伤467人,比去年同期的541人减少14%,因燃放烟花爆竹受伤的市民中除了一人摘除眼球外,其余均为轻微伤,没有死亡、截肢的情况发生。

  据介绍,自去年央视新址大火后,首都职能部门加大对非法烟花爆竹的查缴力度,从去年春节后到目前为止,北京共查获非法烟花爆竹案件500起,比去年同期增加32.3%,收缴非法烟花爆竹28871箱,比去年同期上升25.7%。

  记者了解到,按照首都限放法规,正月十五24时以后,北京五环路内恢复禁放政策,政府部门将对零售网点未销售的烟花爆竹进行回收、处理,并通过“金虎换烟花”活动,鼓励市民将剩余的烟花爆竹上交换取小礼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