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创业板开盘:多数个股高开5个股平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1日09:37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创业板股票多数高开,5只个股平开,23只个股低开。(乔雪峰)

  上周A股市场回顾

  上周上证综指收盘于3051.94点,全周上涨1.12%;深证成指收盘于12436.66点,全周上涨1.07%。市场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受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周一周二股指出现调整,但很快在周三周四收复失地并且放量上行,周五市场横盘震荡,成交量有所回落。沪深两市日均成交1872亿元,较前周1179亿元的水平激增近60%。行业方面,综合类、信息设备、农林牧渔、交运设备、医药生物等板块涨幅位于前列,采掘、金融服务、食品饮料、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较为疲软。

  国际股市

  尽管AIG大幅亏损、二手房销量创7个月新低,但受商务部修正四季度GDP增长率及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的推动,美股上周五探低小幅上扬,道指、标普、纳指涨0.04%、0.14%、0.18%,周跌幅由此定格在0.74%、0.42%、0.25%。放眼全球,其他股市上周大多也出现了下调走势。

  今日消息面

  宏观资讯

  为筹备有望在3月份正式推出的融资融券业务试点,11家券商将在本周结束仿真交易并迎来答辩测试,在下周接受完现场检查后向证监会递交试点申请,预计3月18日至20日首批试点券商名单有望公布,规模或小于预期,在5至7家之间。多家券商人士表示,3月份融资融券试点筹备工作将进入倒计时,其进程大致清晰,在未来逾四周的时间里,每周均将有关键时点。

  近日,银监会的一则通知让业内颇为局促不安,房地产企业通过信托产品融资的方式再次受到严厉监管。“虽然有些条款是重提,但是显示了监管对房地产企业融资的限制,特别是囤地目的的融资。”业内人士分析。原来,银监会在节前就向各地银监局和商业银行发布了这则《关于加强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要求“信托公司不得以信托资金发放土地储备贷款”,且发放贷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必须满足“四证”齐全、开发商或其控股股东具备二级资质、项目资本金比例达到国家最低要求等条件。

  市场动态

  浦发银行2月26日公告称,正进行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的相关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最晚将于3月4日公告相关信息并复牌。尽管浦发银行并未在公告中透露战略投资者的情况。但是业内盛传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为中国移动,而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国移动高层透露,中国移动确实就是该战略投资者,但入股具体实体应该不是中国移动股份公司,而是中国移动集团的身份。浦发银行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的有关人士也确认了上述说法。

  今日机构看盘

  本周两会即将召开,政策信息相对密集,可能会对大盘走势及局部热点产生影响。机构均认为两会本周召开政策基调偏暖,但需注意资金面压力犹在。多头仍会积极寻找热点品种进行出击,但从市场交投谨慎观望、机构动作不大或资金运用有限的背景下,其向上空间估计较为有限。

  在操作上,需要密切关注两会以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演变,如果没有进一步恶化,短期就可以适当提高仓位配置。热点方面,由于近期是年报公布的高发期,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各公司年报公布时间,寻找在未来一两周内即将公布年报又有望大幅预增的个股进行提前布局,另外有望在“两会”期间获得政策支持的板块如消费、旅游、节能环保、智能电网等也值得重点关注。

  两大主线依然可跟踪,一是业绩浪主线,其间可提前布局一季度业绩乐观的品种,比如说巨化股份(600160)、星湖科技(600866)等。二是新兴产业,尤其是新能源、生物技术等技术相对成熟的个股,新宙邦(300037)、杉杉股份(600884)、奥特讯、南风股份(300004)、上海莱士(002252)等跟踪。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