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教育改革纲要 > 10教改纲要评论

白中华点评“新教改”要立足长远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10:16
  教育部长袁贵仁(来源:中新社)

  【事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工作小组成员单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科技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工作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规划纲要》提出了“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的战略目标,并把“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20个字作为工作方针。【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中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针对《教育规划纲要》向公众征求意见,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的有关谈论,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白中华作如下点评。

  白中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昨天(2月28日)启动了第二轮征求民意工作,时间是一个月。昨天晚上我跟我的邻居李大爷说了这个教改的事,老爷子今年70多了,我说咱们国家未来10年将形成一种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从小孩入幼儿园到农民工子女就学,再到上大学,都有一系列的措施。老爷子听完以后觉得不太相信,是这样吗?能这样吗?

  过去他上学的时候是想上上不起,想上没地上,现在就都解决了?然后他又说,没什么不可以,就是看看这几十年的变化,原来不敢想的事都实现了。他儿子40多岁,对此也表示了怀疑,他说好学校就那么几个,好老师也不多,好大学只是在大城市,乡下哪有啊?这种教育公平,不搞高考选人,不靠关系找工作,中国这么多人,这么多孩子,真是像说的那样,别说10年,50年也不见得。

  应该说这两代人对新教改的看法应该说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从他们这种怀疑中我们也不难感受到他们对新教改的肯定,感受到新教改这种改革的力度和冲击力,这是一个全方位的改革,每项改革的内容既立足长远又解决实际问题也都是老百姓所希望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