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男子偷盗40万元海参 被抓后竟说准备不充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0:49

抓获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和追回的部分海参。记者张中 摄

  两名男子经过反复踩点、多次试验后,从两家海参店盗得50斤左右的海参,价值40余万元。2月25日,两男子被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抓获,落网后两男子竟还在遗憾“准备得还不够充分”。

  2月7日一早,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先后接到两人报案,报案者均是历下区某小区菜市场海参店的老板,称自己的海参被盗。接到报案后,历下区公安分局刑警二中队迅速安排警力开展侦破工作。在走访中,办案民警得到一条重要线索,该菜市场相邻的一家商务酒店的服务人员透露,7日凌晨曾有房客匆匆退房,离开时往出租车上搬海参。通过监控录像,民警锁定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反复侦查、调查走访,民警最终确定两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后经过多渠道的努力,确定两人分别藏身于济南及滨州。2月25日下午5时许,犯罪嫌疑人韩某在滨州老家被警方抓获;一个小时后,犯罪嫌疑人王某也在济南落入法网。面对相关证据,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王某,山东荣成人;犯罪嫌疑人韩某,山东滨州人。作案前,二人均暂居济南,是邻居,平日里经常串门聊天。对于作案动机,韩某交代,因不久前自己将借来的车撞坏,需要垫付一笔钱来修车,囊中羞涩的他提出想赚一笔的想法。王某长时间从事海参工作,对海参的行情相当熟悉。两人最终将盗窃目标锁定在海参上。

  两人对居住地附近一菜市场内的海参店多次踩点,“他们对于保安的换岗时间都非常清楚,还摸清了监控录像位置,所以他们作案时还买了头套等作案工具。”据办案民警介绍,两人踩点1个多月,并且针对菜市场的塑料墙,想出用电烙铁当作案工具,并从市场上买了同样的塑料挡板,用电烙铁进行烫开试验。犯罪嫌疑人曾多次电话联系菜市场附近一酒店,询问南向房间入住情况,“因为南向房间紧挨菜市场,作案时可以使用里面的电源。”2月6日晚上,韩某实施了盗窃。

  据交代,盗得的海参均由王某负责销赃,据办案民警介绍,被盗海参有的已经被销赃,目前部分海参已经被追回,余下部分也会在近期内追回。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鲁超国实习生王雪云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