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克什克腾蒙古族”剪纸画卷问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11:02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1日消息(记者刘源源赤峰台端木通讯员周新超)近日,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一名叫伍永娟的奇女子历时2年8个月,完成一幅长11米、宽0.5米,名为“克什克腾蒙古族”的剪纸画卷,被人堪称草原“清明上河图”。

  这幅长11米、宽0.5米的剪纸画卷,人物形态逼真,景观美丽宜人,画卷中的蒙古族女子,着锦绣,饰珠翠,体态婀娜,眉宇英气,或挤奶,或煮茶,或挥套杆,御马驰骋;骑手则执辔环,敛长鞭,神情矫然;更有草原盛宴,擎哈达,盏美酒,琴笛相和。与长卷主题相衬的是克什克腾的八大景观,景观中山峦叠嶂,怪石嶙峋,湖水碧波万顷,林海苍茫万里,呈现出一幅草原“清明上河图”的宏伟之势。

  受家人熏陶,伍永娟从小就痴迷剪纸。2003年,伍永娟考上了内蒙古科技大学,学习美术专业,在校期间,她创作出了《孔雀牡丹》《舞龙》《天王送子》等33幅剪纸作品,多次获奖。2006年5月18日,伍永娟在内蒙古科技大学举办了个人剪纸展。之后,伍永娟历时半年,完成了一幅5米长的《朝元仙丈图》剪纸画卷,87个人物形象端庄丰满,仪态大方。2006年,伍永娟又想剪一幅作品展现家乡美景,于是便开始创作这幅名为“克什克腾蒙古族”的大型画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