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广铁元宵节共发送旅客55万 迎来短途客流小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1:07
  中新网广州3月1日电(郭军何志文)记者1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元宵节当天,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5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4.4%,迎来短途客流小高峰,其中广东地区发送旅客30万人次,广州站、广州东站分别发送旅客7万、5.6万人次,同比增长4.5%、16.7%。由于铁路部门未雨绸缪,应对有力,旅客进出站顺畅,运输秩序井然。

  至此,节后15天,广铁累计发送旅客856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10.9%,累计开行临客1535列,其中2月22日入粤临客最多,达127列。

  元宵节当天,广铁出行旅客以短途探亲、湘粤两省旅游为主。广深动车组和武广高铁继续受到旅客热捧。据统计,广深线共开行动车组87对,发送旅客12万人次,武广高铁共开行动车组33对,广铁管内发送旅客3.1万人次。

  其中由广州南乘坐武广高铁返回粤北、湖南地区旅游、探亲访友成为今年元宵运输的一大亮点。记者在广州南站看到,大部分旅客没有大包小包,取而代之的是一身轻松和满脸的笑意。家在湖南衡阳、现在东莞务工的小张说:“过年公司加班没回家过年,今年有了武广高铁,千里之外的衡阳一天往返轻轻松松,与家人团圆吃元宵又不影响这里的工作,实在是太好了。”

  元宵节以后,许多农民工将开始外出打工。据广铁客运部门分析,随着珠江三角洲经济回暖,大量企业订单增加,又恰值外出务工的高峰期,为此,湖南地区的外出务工客流将持续增长,南下务工客流极有可能持续较长时间。从客流流向看,广铁节后务工流、探亲流主要集中广东方向和华东方向。

  目前,广铁集团正积极筹划南下临客列车延期开行,并继续抓好南下客流换乘深圳、东莞方向的组织工作,提前确定广深线“和谐号”动车组的加开方案,解决夜间到达广州站或广州东站欲继续前往石龙、东莞、樟木头等地务工客流的忧愁。对此,广铁相关站段落实客票计划、车底运用、售票组织、候车组织、乘降组织等工作,将进一步满足中转到东莞、深圳方向旅客的需求。据统计,从2月18日至28日,广铁节后11天共开行广深动车组夜班列车136趟,共发送换乘旅客11.1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