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陕西全省居民碘盐食用率将达到95%以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1:19
  (陕西)省卫生厅日前发布的2010年全省地方病防治工作计划要点提出,今年全省治疗各类地方病患者3.52万例。

  今年,我省将继续抓好盐业市场管理和合格碘(硒)盐供应,确保病区群众食用合格的碘(硒)盐,全省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和碘盐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硒碘盐含硒合格率保持在80%以上,巩固和发展碘缺乏病、大骨节病和克山病防治成果。继续利用中央转移支付项目防氟(砷)改灶炉具配售专项周转资金,解决已改灶户传统炉具损坏的配售更换任务,进一步完善防氟(砷)改灶工作的长效机制,巩固防治成果。

  今年全省治疗各类地方病患者3.52万例。其中:对3.3万例缺碘性甲状腺肿病人,实施碘剂药物治疗;在已改水、改灶的氟中毒病区,选择2000例氟骨症患者实施中成药治疗;在大骨节病重病区完成手术治疗200例,总有效率力争达到90%以上,以减轻患者病痛,改善和增强生活自理及劳动能力。在36个碘缺乏病区县、18个饮水型氟中毒病区县和3个燃煤污染型氟中毒病区县、1个饮水型砷中毒病区县和2个燃煤污染型砷中毒病区县,实施国家健康教育项目。(记者张平阳)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