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人开中餐馆逆势成长 获小型企业杰出成就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1:22

  华裔餐馆业者张世杰(中)获得PACE颁发的亚太裔移民小型企业杰出成就奖。右为山先生,左为张的儿子。(美国《星岛日报》程嫣摄)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虽然美国经济尚未恢复景气,但仍有不少新移民小型企业在艰困的大环境中逆流而上,事业做得有声有色。亚太裔联合机构(PACE)26日举行了第三届亚太裔移民小型企业杰出成就颁奖礼及新年庆会,1位来自中国的新移民餐馆业者及其它4位亚裔业者光荣获奖,他们分享了各自成功的故事,希望为此间亚裔业者带来启示。

  在5名获奖者中,来自中国天津的张世杰是唯一的华人,1年前在蒙特利公园市(MontereyPark)嘉伟大道(Garvey)上开了一家以北方面食为特色的“面香园”(NoodleHouseRestaurant)。张世杰早先做装修,经济危机以来、房市持续下滑,装修业受到严重冲击,因此决定改行。他和哥哥商量,感觉餐馆业是一个好机会。虽然洛杉矶的中餐馆竞争激烈,并且受到不景气的影响,但华人都秉持“民以食为天”的理念,兄弟二人比较擅长北方面食,于是决定将餐馆经营项目定位在面食、包子、水饺类。

  有了创业的概念,接下来又遭遇一系列的挑战,比如启动资金就遇到了很大困难。张世杰说,新移民积蓄不多,要靠自己的资金来启动餐馆,根本不可能。兄弟二人不得不到处筹钱,除了向国内朋友借钱外,PACE也给予了一些特别资助。他并不害怕竞争,相信只要将饭菜做好,服务周到,顾客自然就乐意上门。

  PACE商业咨询顾问山先生表示,许多刚起步的创业人士,在第一年内能够做到“不赔不赚”(breakeven),已经非常不错,但张先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已能开始盈利,实在非常不易。在PACE的众多客户中,张先生表现非常杰出,因此决定为他颁发杰出成就奖。

  此外,PACE为创业人士提供众多服务,包括贷款和资金补助服务。不过,目前银行贷款的门坎依然很高,刚起步的企业几乎不可能贷到款,只有已经营了一段时间、拥有报税记录的企业才比较乐观些。

  26日获奖的人士还有:菲律宾移民RosemaryCabanas,她原是照顾病人及老人的义工,从工作中获得启发,开创了自己的乳液及乳霜;越裔移民MongSkillman,创建了自己的越南面包活动餐车;韩裔移民DAvidCho,从事医疗器械和医药产品出口;柬埔寨移民SuelyNguoy,为柬埔寨妇女提供公平的丝绸生产贸易以及就业服务。(程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