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51个月来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1:25
  中新网3月1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央大学”公布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CI)为73.16点,较1月大幅上升7.18点,创2005年12月以来、51个月新高。六项调查指标全数较1月上扬,并首度有指标转为偏向乐观。

  国际景气逐步复苏,台湾消费者信心自去年下半年起逐步上扬,因劳动市场持续改善,就业机会指标转为升幅最大指标,今年2月CCI总指数一口气大增7.18点,来到73.16点,创4年又3个月新高。

  2月CCI调查中,上升幅度最大指针为“未来半年岛内就业机会”,2月调查为61.95点,较1月大幅上升18.45点,就业机会指针分数,也逐步接近前年(2008)10月金融海啸初期水平(64.9点)。2008年上半年,这项指针平均有72至74点。

  “中央大学”表示,上升幅度第二的指针是“未来半年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2月调查为101点,较1月上升9.45点,为2008年7月以来,CCI调查中,首度转为乐观倾向的指标。

  CCI子指针分数在100至200之间属于“偏向乐观”,在0至100之间属于“偏向悲观”;CCI六项指标自2008年7月起全数转为偏向悲观,至今走过金融海啸谷底,今年2月终于由“未来半年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指标首度冲过100点,六项指标中有一项属于“偏向乐观”,其余五项则仍属于“偏向悲观”。

  不过“中央大学”表示,2月CCI调查中,“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升至99.4点,较1月上升4.2点,已接近转为“偏向乐观”门坎值。

  “中央大学”表示,其余上升指标,包括“未来半年家庭经济状况”,2月调查为67.25点,上升5.25点;“未来半年岛内经济景气”为65.65点,上升3.85点;“未来半年岛内物价水平”为43.7点,上升1.9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