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业内:稀土资源战备储备有利于中国稀土资源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1:29
  业内人士:实施稀土资源战备储备有利于我国稀土资源的全面保护

  包钢稀土原料产品战略储备方案近日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内蒙古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忠表示,由于应用不平衡,稀土各元素之间的市场差价很大,取富弃贫问题突出。实施战略储备,可对一些目前应用少、销售困难的稀土元素进行收储,有利于我国稀土资源的全面保护。

  据了解,今年2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了《内蒙古自治区稀土资源战略储备方案》,其中由包钢稀土提出并实施的包头稀土原料产品战略储备方案获批准。根据这一方案,包钢稀土将分5年对30万吨稀土矿产品及适量稀土分离产品、稀土金属产品进行收储。储备资金预计超过20亿元,主要由企业承担,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包钢(集团)公司分别给予贴息支持。

  张忠认为,稀土原料产品战略储备意义重大。包头稀土精矿为随铁开采,由于市场有限,大部分精矿进入尾矿坝堆存。进行战略储备,可在不增加市场供应量的前提下增加稀土精矿产量,减少二次分选带来的浪费以及污染;实施稀土产品战略收储,可对市场供应量进行调剂,有利于稀土市场的持续向好和长期稳定。包钢稀土原料产品战略储备方案获批,也为企业争取国家稀土资源储备项目落地创造了积极条件。(白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