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亮点:火炬重燃充满喜剧效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1:31
  中新网3月1日电(赵彧)北京时间今天中午,第21届冬奥会进行了盛大的闭幕式。在闭幕式结束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加拿大总理先后上台致辞。下届冬奥会主办城市索契市长从温哥华市长手中接过了奥林匹克会旗。随着奥运圣火的缓缓熄灭,温哥华冬奥会也落下了帷幕。

  还记得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那根没有竖起来的欢迎柱么?就是这根欢迎柱让开幕式的点火仪式成为一个残缺的作品,而在今天的闭幕式上,这个错误被纠正。

  闭幕式上,火炬台以开幕式时“残缺”的状态搭建着,开幕式上的“失误”,就这样被组委会自己再度摆在了世界观众的面前,如何弥补?几乎全世界的观众都在注视。一位装扮成电工的小丑蹦跳着来到会场来到没有竖起的那根欢迎柱的大坑前,他装作在检查的样子,终于找到故障原因,开始试着将那根硕大的柱子从地下拉起来。在小丑卖力的拉动之下,那根欢迎柱缓缓竖起来了,并且缓缓地和其他几根欢迎柱搭建在一起。冬奥会开幕式主火炬手多恩被小丑“请”出场,她随即点燃了奥运火炬,奥运圣火熊熊燃烧。开幕式上的错误,就这样以一种幽默的方式解决。

  9时40分,各国代表代表团缓缓走进会场。希腊代表团第一个进场,中国代表不久后入场,由花样滑冰运动员赵宏博担任旗手。冬奥会会旗交接仪式上,温哥华市市长将冬奥会会旗交给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罗格又将会旗帜交到索契市长手中。

  交接仪式的最后,索契华市进行了名为《通向未来之门》的9分钟表演。索契向全世界展示了他们的、音乐和芭蕾。俄罗斯的芭蕾舞演员在音乐的伴奏下片翩翩起舞蹈,而俄罗斯的冰舞运动员则在索契的圆形剧院的冰面上伸展舞姿。

  加拿大总理在最后的致辞中说:“与大家在一起的日子里,让我们体会了什么是体育精神和对对手的尊重。奥运会为我们的城市提供了保贵的遗产,希望全世界的青年在运动的快乐中成长,一个都不能少。奥林匹克之火虽然即将熄灭,但奥林匹克之火在我们的心中永远不灭。来自索契的朋友,祝你们2014年顺利!”当提到在冬奥会去世的运动员,全场起立鼓掌。“再见了加拿大!”

  最后,加拿大总理邀请罗格致辞,他特别了感谢冬奥会组委会,感谢亲爱的志愿者们,“你们同样是冬奥会的冠军,你们的良好表现得到了各界的赞誉。正如我们期待的,冬奥会在公平和谐中结束了。”

  最后,熊熊燃烧的冬奥圣火在悠扬的歌声中缓缓熄灭,这也标志着为期16天的温哥华冬奥会正式落下了帷幕。

  随后,在体育馆内还上演了盛大的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