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与罗马尼亚华侨华人共度元宵佳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11:30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2月28日电通讯: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与罗马尼亚华侨华人共度元宵佳节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陈进

  2月28日晚,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市中心的国家剧院举行慰问演出,与罗马尼亚华侨华人共度元宵佳节。剧院内的千人剧场座无虚席,连过道台阶上都坐满了观众,两旁过道亦不乏站客。

  男高音歌唱家宋立忠演唱的《在那遥远的地方》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我和我的祖国》《今夜无眠》《月亮代表我的心》《我的中国心》……悠扬的歌声勾起了华侨华人浓浓的思乡之情。舞蹈《乘风归去》、杂技《滚灯》、唢呐演奏《打枣》以及魔术等精彩表演更让观众一饱眼福。杂技表演艺术家许国立的手影戏《世界明星大联唱》和《动物世界》惟妙惟肖,博得在场观众雷鸣般掌声。

  首次来到罗马尼亚的蔡国庆为观众演唱了《爱的世界》《三百六十五里路》和《不能没有你》,动听的歌声赢得观众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董文华演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今晚的月光》和《春天的故事》更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而她与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外交官共同演唱的《十五的月亮》,则演绎成了一幕场上场下的真情互动。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致词说,在中华民族传统的元宵佳节,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不辞辛劳,来到罗马尼亚,为侨胞们准备了一场欢乐祥和、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让海外华侨华人倍感来自家乡的浓浓亲情。

  他说,多年来,罗马尼亚华侨华人为增进中罗传统友好、发展双边经贸往来、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中罗交往的民间使者和友谊桥梁。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长、“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团长陈迈在致词中说,这是一次亲情之旅,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带来的不仅是歌声和艺术,更重要的是家乡亲人对海外华侨华人的问候和祝福;这也是一次友好之旅,希望通过中国文化的展示,让罗马尼亚朋友更多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人民;这同时也是一次喜庆之旅,艺术团团员与华侨华人共度新春,共贺中国发展的辉煌,因为繁荣的中国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

  “今晚的演出太棒了,我们一家三口都来看演出了,”十多年前嫁给中国人的米哈埃拉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她8岁的儿子尤其喜欢手影戏、魔术和口技表演。

  当晚,许多华人早早来到剧场门口,等待观看演出,一些华人、留学生专程从中西部的克卢日-纳波卡、锡比乌等地赶来观看演出。“在元宵佳节能够看一场这样精彩的表演,太难得了,”从康斯坦察赶来的杨先生对记者说。

  “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此前在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和克罗地亚进行了演出,为当地华侨华人送去中国人民的新春问候。据介绍,今年春节,中国侨联共向全球30多个国家派出了十几个慰问艺术团。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