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国一学校被揭涉留学签证造假 150镑购签证文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1:25

BBC《新闻之夜》暗中调查西伦敦的“Gateway2uk”学院。

  中新网3月1日电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BBC电视节目《新闻之夜》(Newsnight)日前揭发,申请学生签证所需的英国学校出具的签证文件只要150英镑就能买到。

  该节目的调查员分别以150英镑和200英镑的价格,购得冒牌教育机构核发的入学通知书及签证文件。在一般情况下,有了这些文件申请入境英国的学生签证大致不会有问题。

  入学签证信

  目前,计划来英国读书的海外学生必须先取得由内政部认可的近2000所教育机构核发的入学通知书和申办签证所需的文件,也就是签证信(visaletters),拿着签证信才能申请学生签证。

  英国内政部认可的这近2000家教育机构包罗万象,有知名的大学也有名不见经传的私人学院。

  按照英国边境管理局的计分制,申请学生签证必须取得40分才能拿到学生签证。

  这其中的30分取决于海外学生是否能取得内政部认可的教育机构核发的签证信,其余10分要求海外学生的银行财力证明,这一部分并不困难。

  冒牌学院

  BBC节目所调查的这家位于伦敦西部的“Gateway2uk”教育学院是内政部认可的教育机构之一,但是有线索显示该机构有人涉嫌贩卖签证信图利。

  BBC的记者在该学院附近秘密摄影,发现有不明人士进出,并有金钱交易,一些人拿着A4大小的白信封离开。

  《新闻之夜》节目还派了卧底调查员进入该学院,成功买到两封签证信。

  在《新闻之夜》节目播出之前,英国边境管理局已经搜查了“Gateway2uk”教育学院,并暂停该学院的执照。

  不过,该学院负责人否认涉及不法行为,并宣称已经将学院经营权转手出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