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韩城市:煤老板儿子结婚87名公务人员送礼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1日11:31
  煤老板儿子结婚,陕西省韩城市多名干部参加婚礼或送礼。2月26日,陕西省渭南市纪委宣布处理决定:12名干部受到相应处理。

  渭南市纪委和韩城市(县级市)纪委查明:

  1月28日上午,韩城市龙门镇上峪口泉子沟煤矿矿长朱守怀到韩城市煤炭局通知,其子将于2月1日结婚,邀请煤炭局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婚礼。当天下午,煤炭局办公室在二楼一块黑板上写下通知,让大家前去行礼。

  2月1日,朱守怀儿子婚礼如期举行,用十多辆豪华车迎亲,婚礼的司仪由两名电视台主持人担任。

  众多公务员参加,给这场婚礼“增色”不少:韩城市委副书记张建华出任证婚人,韩城市负责安全生产、煤炭和矿产资源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副市长苗振兴,市煤炭局局长史兴海,副局长高速义,办公室主任马立忠以及班子的其他6名成员,韩城市政府接待处主任等,皆为座上客。调查结论显示,朱守怀儿子结婚,共有87名公务人员送礼,其中46人参加了婚礼。

  渭南市纪委认为,韩城市委副书记张建华、副市长苗振兴参加煤矿老板儿子的婚礼,助长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不良习气,责令两人向渭南市委作出深刻检查,并对两人进行警示训诫谈话。同时,渭南市纪委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史兴海、高速义、马立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销马立忠职务。对煤炭局班子的其他6名成员和韩城市政府接待处主任予以警示训诫谈话。

  在2月26日召开的处理结果宣布会议上,张建华、苗振兴面对与会的30多名领导作了深刻检查。

  韩城市纪委书记张海乾表示,此事在当地干部中影响很大,以前认为只是正常的人情往来,现在干部们都认识到事件的严重性,表示会引以为戒。(记者台建林)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