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灯会举办21年首现烟火炸伤人意外 伤30多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1:56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台湾灯会举办21年来,首次发生烟火炸伤人意外,有30多人送医治疗。

  综合《中国时报》、《联合报》及中央社等岛内媒体报道,今年台湾灯会“福临宝岛”虎灯主灯2月28日晚上在嘉义市公园开灯,璀璨炫丽的烟火接二连三喷射。但疑似因烟火底火膛炸,落焰掉落场中,炸伤民众。

  据报道,一开灯,七彩变幻的光芒立刻闪亮整个夜空,随即烟火秀绽放出千变万化火花,光彩夺目,令人目不暇给。但烟火随即喷出乱射,包括媒体拍摄区及一般观赏区都有人被落焰喷到。由于元宵节当天气温高,不少民众穿着短袖,陆续有30多人手脚、脸部被灼伤,送嘉基、圣马尔定医院治疗,救护车疲于奔命,部分伤员自行就医。

  嘉基医院一名六岁陈姓女童的脸部及胸部三度烧伤,伤势严重,痛得嚎啕大哭,在烧烫伤中心治疗,另一名20岁李姓男子也脸部灼伤。另有五名伤员须住院治疗。

  事故发生后,台湾“交通部长”毛治国、观光局长赖瑟珍及嘉义市长黄敏惠赶到医院慰问伤员。黄敏惠再三道歉,表示会尽全力协助伤员。赖瑟珍表示,灯会举办21年来首次发生民众被炸伤意外,主办单位会负责医疗费用及保险理赔。

  烟火承包商负责人李启斌表示,初步分析因天气干燥或潮湿,造成部分烟火底火膛炸,导致烟火发射角度倾斜,烟火未往上空炸开,而落焰偏斜掉落场中,伤到民众,深表遗憾,会负责赔偿事宜。

  此外,在台南县盐水镇,元宵节蜂炮活动也在28日晚上达到最高潮,近百座炮城将夜空点缀得璀灿亮丽。盐水初中集中施放区挤进上万人观赏金虎、金元宝主炮城,而大街小巷人满为患,估计赏蜂游客达5、6万人。

  盐水人相信蜂炮放愈多愈旺,今年炮城达百座,较大型的炮城包括福南宫、明月轩茶壶、护庇宫妈祖庙等,吸引上万游客犁炮城,以炮城为核心游客呈幅射状,炮火愈猛烈,犁炮者愈勇敢。

  同样因为元宵节气温较高,游客穿得单薄,转身躲炮竹,造成颈部、背部烧灼伤居多,截至28日晚上10时为止,伤员10人,幸未酿成失明重伤情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