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成都今起禁“烟” 将全面回收烟花爆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12:23
  昨天,记者从成都市安监局获悉,按照规定今年春节烟花爆竹的燃放时间到元宵节的24时后截止,以后就不能燃放了。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安全,成都市784个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的剩余产品回收工作将于今日上午9时在红牌楼全面启动,摊主不可自行转移、运输,以免造成危险,回收的烟花爆竹将由市安监局统一处置。

  走访5家家家都喊生意秋

  昨天是元宵节,也是今年成都市烟花爆竹销售和准许燃放的最后一天,昨天下午,记者沿玉双路到新华公园,一直到二环路外的成都理工大学门口,连续走访了5家烟花爆竹销售点,结果5家都表示“秋得很”,有商家甚至感叹:“今年亏定了。”

  昨日下午,在玉双路路口的一烟花爆竹销售点,帐篷内还满满当当地堆放着各种烟花爆竹。“有啥子生意哦,一上午才卖一百多块钱。”问及生意如何,摊主回答道。记者在现场守候了近20分钟,也没看到一个顾客光临。在记者调查的5家烟花爆竹销售点中,摊主均表示生意惨淡,不少人干脆在一旁看起了报纸,有的甚至打起了瞌睡。为了收回成本,不少商家不得不降价销售。

  动辄两三百完全是烧钱

  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现在的烟花爆竹价格普遍偏高,纯粹是在烧钱。“几分钟就放脱了三四百元,没啥意思。”市民李先生说。张婆婆也说,今年春节儿女们都回来了,本来想放放烟花热闹热闹,哪知她到销售点一问,稍微大点的烟花动辄就要两三百元,普通的也得几十上百。“这么贵,几分钟就洗白了,划不着。而前几年,几十元的要放好久呢。”

  “我们家从来不放这些东西,危险。”出租车司机陈师傅说,这几天深更半夜都有人放烟花爆竹,弄得大家睡不着觉。在城市里放烟花爆竹,污染环境不说,的确是在人为制造噪音。(成都商报记者江俊)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