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刘谦:魔术对我是“童话” 到现在还不适应春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12:22
  昨晚,在央视“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中,刘谦的魔术《千变万化》获曲艺类节目第一。而再次在央视元宵晚会上精彩亮相的刘谦还与赵本山和宋祖英互动,为大家带来了他的又一个近景魔术。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台上的刘谦经常会拿着一块黑色的绒布擦拭手上的汗水,这位“魔坛王子”在魔术之外的生活是怎样的呢?本报记者昨日对刘谦进行了独家专访。

  紧张到做噩梦

  从2009年开始,这位名叫刘谦的小伙子通过央视春晚走进了我们的视野,他精湛的魔术表演将魔术这项艺术再次推广到大众身边,一时间,魔术热席卷在我们周围。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与其他演员相比,在春晚直播中展现近景魔术的刘谦压力是最大的。记得董卿在接受《艺术人生》采访的时候曾经透露,每次临近表演时刻,刘谦总是很紧张,以至于在2009年春晚表演节目时,手心出现了密集的汗珠,被眼尖的观众认为是“抹了油”。在今年春晚的节目表演中,细心的观众也发现刘谦用黑色绒布擦了好几次手心。

  刘谦对记者说:“其实每次进行直播表演的时候,我都会全力以赴,不敢掉以轻心,所以总是很紧张,而一紧张手心便会冒出大量的汗水。”这么大压力,节目表演前会不会睡不着呢?刘谦说:“睡不着倒不至于,但常常会梦见自己魔术表演失败,而醒来后非常庆幸,原来只是在做梦。这可能是精神高度紧张的原因吧,梦通常都是人的潜意识。”

  还不适应春晚效应

  辽宁日报:参加春晚演出给你的人生带来了不小的变化,你适应这种变化吗?

  刘谦:说真的,到现在还不太适应。我觉得最大的变化就是让我了解到了,其实做这个行业不是光会魔术就可以的,有很多事情也是我们必须要顾及到的,比如说与公众的交流,跟一些媒体之间的互动,还有粉丝之间的互动,这是以前没有去想过的,不是没想过,就是没有那么专注。这一年下来,我们会发现,除了研究表演之外,很多(表演之外)的东西还是很重要的。

  辽宁日报:你觉得春晚在你眼里是一个什么样的舞台?

  刘谦:是一个回到家的感觉,回到家可能有点太夸张了,有点像是一个回到属于自己团队的感觉。因为回到这边来,有很多人和事物都是非常熟悉的,感觉特别温暖。

  辽宁日报:会觉得春晚给你搭建了一个通往成功的很重要的平台吗?

  刘谦:结果的确是这个样子。但在我心中我没有想那么多,我只是想说把这个节目表演好,这是最重要的。

  辽宁日报:会一直上春晚吗?明年、后年还邀请你上春晚,你会一直参加吗?

  刘谦:如果观众喜欢看我的话,我自己当然没问题喽。

  辽宁日报:想问一下第一次参加春晚时,也就是去年的大年三十你表演完节目回家,大概是什么时候?

  刘谦:大年初一。

  辽宁日报:当时你心里有什么想法呢?因为表演完节目就走了,跟其他节目的表演者没有不同的心情吗?

  刘谦:第一个比较遗憾,因为没有办法跟家人团聚,通常除夕都应该是跟家人团聚的时刻,不团聚就会比较遗憾,所以很想赶快回家,跟家人吃火锅,所以结束之后就松一口气吧。因为参加彩排,在北京待了两个星期,所以还蛮想家的,蛮想回去跟家人团聚的。

  应该保持魔术神秘性

  辽宁日报:这一年来,你参加过好多档综艺节目,也展示了好多魔术,会不会有一种“江郎才尽”或者“演吐了”的感觉?

  刘谦:不会。其实这是一种错觉,因为去年一整年,我并没有参加很多节目,我只是参加过一档节目而已。大家觉得我常常在电视上出现,是因为不断地被重播,就是以往、几年前做的节目一直被重播,所以大家会觉得,我好像一直在上节目,其实去年我只做了一档节目。

  辽宁日报:我看到有报道说,刘德华、周杰伦都曾向你学习过魔术,其中刘德华最有魔术表演的天分。

  刘谦:对。如今不少人都对魔术表演表现出强烈的兴趣,我想将来自己也许会办一个专门的魔术表演培训学校,希望带动魔术表演的产业化发展。

  辽宁日报:从去年到今年,很多观众会觉得你的魔术很神秘,于是在春晚结束后,网上就会出现很多揭秘版本,你会介意吗?

  刘谦:其实我能理解人们对于奇妙事情探究其真相的心理,但是从我个人角度而言,魔术是属于童话和奇迹的,揭开魔术表演的谜底其实破坏了人们对于“神奇”的想象。我其实在表演中偶尔也有小失误,但从来没有人看出来过,每次表演完毕,也都会有人问我魔术的谜底,不过不论对方是谁,我都没有告诉过他们。保持魔术的神秘性不是最好的吗?

  本报记者肖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