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罗马尼亚男子眼里取出10厘米长线虫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12:50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2月28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眼科医院2月28日从一名男子眼中取出一条长达10厘米的线虫。男子对自己眼睛生出虫子百思不得其解。医院将线虫养在玻璃罐内,以待寄生动物专家分析鉴定。

  据罗马尼亚媒体报道,这名50多岁的男子当天下午到医院求治。他右眼部位异常肿胀,并伴有剧痛。检查发现,他右眼里蜷曲着一条10厘米长的线状虫子。

  “当我用小镊子轻轻触碰它时,虫子便开始蠕动”,眼科医院院长莫妮卡·波普说。医生在对男子进行局部麻醉后将虫子取出。

  波普说,她从医30多年从未见过这种病例。所幸虫子被及时取出,它若深入到眼球背部,要取出就很困难了。

  据报道,这名男子回忆说,2周前到乡下用锄头砸冰,曾有脏水溅入眼睛。医院认为,不排除虫子通过脏水进入男子眼睛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