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温家宝:世博让世界了解中国 望促各国友好合作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3月01日13:00

  温家宝:上海世博会让世界了解中国 望能促进各国友好合作

  东方网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在回答网友关于世博会对中国的经济发展作用的提问时,温家宝说上海世博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世界了解中国,也让中国了解世界。

  温家宝说,世博会是人类文明交流的舞台,更是人们交流心灵的舞台。他还引用了美国著名的盲人作

  家海伦·凯勒在1893年用手触摸着参观了芝加哥世博会后的感想:我会把第三天留给博物馆,因为在那里,会有世界的光明,会看到世界的未来和希望。

  温家宝表示,中国人向往世博会已有一百多年了,虽然参加过12次世博会,但举办世博会还是第一次。“我们确实把它当作一件大事来办,因为这给了我们一个机会,让世界了解中国,也让中国了解世界。”温家宝希望上海世博会不但能展示现代世界的文明成果,还能增强中国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友好合作。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