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宝一代”全面对接世博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01日13:04

  “海宝一代”全面对接世博

    来源: 解放网-解放日报(上海)

    本报讯(记者徐敏)记者从前昨两天召开的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获悉,世博期间,上海高校将有8万名学生参与园区志愿者工作,2000名学生承担票务工作,约10万学生参与“城市文明站点”志愿者工作,更多学生将参加开闭幕式及文艺演出。

  世博期间,本市教育系统将重点实施“一个计划,五大系列”,与世博工作全面对接。一个计划,即“世博志愿者激励计划”,重点对各高校、各区县教育局服务世博过程中涌现的优秀志愿者、优秀组织者、优秀集体和优秀项目进行评比、表彰和奖励。五大系列包括:世博志愿精神引领系列,通过整理出版世博志愿者事迹书籍、组织世博志愿者报告团巡讲等活动,塑造“海宝一代”,弘扬世博志愿精神。世博文化展示系列,通过实施校园文化“联展项目”、民族文化“走进项目”、世博文化“在线项目”,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民俗、民风,推进文化交流。世博文明践行系列,通过开展“文明观博”和系列培训实践活动,倡导广大师生践行公共道德、规范公共行为。世博创意行动系列,通过开展“世博家园、你我同行”系列活动、“世博DV”征集评选等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世博风采宣传系列,要加大世博宣传力度,发动更多师生“了解世博、参与世博”。世博后,本市教育系统将建立健全学生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把志愿者精神培育纳入人才培养体系。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