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博建设工地农民工免费乘大巴返乡过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01日13:13


  上海人尽自己的力量服务世博、奉献世博

  海博免费送世博建设者回家过年

  晚报记者 王建慧 实习生 张蕾

  昨天下午,刚落成不久的上海世博园区中国馆门外欢声笑语,人头攒动,一大批世博建设者们手提着、肩扛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登上了一辆车头上挂着“欢送世博建设者返乡”大红横幅的海博租赁公司旅游大巴,4个多小时后,该车就将到达目的地安徽南岭,踏上朝思暮想的家乡土地,农民兄弟们将与亲人团圆,开开心心过大年。昨天,记者也登上大巴,分享世博建设者们回家过年的兴奋和喜悦。

  建设者:为世博将回家日程延了又延

  随着上海世博会的日益临近,世博园区的建设日益紧张,为了保证世博场馆施工如期完成,大批的世博建设者“舍小家、为大家”,有的在春节期间仍将坚守在世博工地上,有的则将回家的日程延了又延。

  据了解,负责建设世博演艺中心的市建四公司第二分公司,就有近200名农民工要到10日、11日才能结束最后的施工任务,而这时正值春运客流最高峰,买票回家则成了难上加难的事。为此,海博租赁公司特意调整了春运安排,错开档期,准备了四辆崭新的金龙旅游大巴,并配备了精通业务、驾驶技术一流又熟悉路况的优秀驾驶员,连续两天,往返安徽南岭、江苏启东、宿迁等地,将辛辛苦苦建设世博的农民工兄弟们送回家。

  建筑公司:今年不必为回家车票而操心

  昨天,记者登上了开往安徽南岭的大巴,体验世博建设者们回家的激动心情。记者了解到,车上乘坐的40位旅客都是建设世博演艺中心的农民兄弟,他们高兴地互相攀谈着,脸上洋溢着温暖幸福的笑容。 “已经整整一年没回去了,特别想念家里的亲人、孩子,日日夜夜都在想。 ”胡师傅告诉记者,他是在世博演艺中心负责涂装工程的,昨天工程一结束,今天就赶着回家,一天也不耽误。

  胡师傅说,“我已经打电话告诉家人,节前会准时到家,年夜饭由我来做,因为建筑公司的领导早早就告诉大家,安心工作,今年不必为回家的车票而操心,会有免费的旅游大巴送大家返乡过年。 ”

  虽然建设者都返乡过年了,但他们的心却还是惦记着世博工地。在上海市第四建筑公司工作的农民工小陆告诉记者,他们腊月二十七回家,大年初六就返回上海了,“因为世博需要我们,我们回家过完年,再来为世博出力,过年、建设两不误。 ”

  驾驶员:定将农民工兄弟安全送回家

  昨天开车的是海博租赁公司有多年驾龄的资深驾驶员屠师傅,为了保证行车安全,每辆大巴上都配了一名驾驶员和一名副驾驶员,确保将世博建设者们平安送回家。“他们都是世博场馆演艺中心的建设者,从世博园区中国馆门口出发特别有意义,说明世博建设离不开他们。 ”

  屠师傅告诉记者,上海开往安徽南岭要将近4个半小时,送农民工们到达目的地后,他们当天就将返回上海。

  两千建设者春节留守世博工地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大家都忙着回家过年,然而世博工地上却还热火朝天。记者从上海建工集团了解到,预计今年春节该集团至少有2000多建设者留守世博工地,继续施工。

  据了解,今年世博工地春节加班名单的拟定,是建筑施工方与农民工相互协商的结果。选择留守的都是自愿放弃春节回乡团聚的。

  为了让留守第一线的工人建设者过好年,各单位都精心安排了免费年夜饭,并端上丰富的新春文化大餐。春节期间,全市将有24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工人文化宫(俱乐部)为留沪过年的农民工、世博建设者免费放映电影50场,平均每天放映8场左右。届时,可通过事先电话预约并凭身份证就近、就便选择电影放映点前往观看,做到“天天放映、就近观看”。

  与此同时,浦东新区近500名农民工,昨天登上了开往江苏、安徽等地的大巴,踏上了返乡之路。至此,新区总共派出180余辆农民工返乡专车,把1万多名农民工平安送回家乡。对较远地区的农民工,新区总工会通过帮助购买返乡团体票的方式,为81家企业的1.5万余名农民工提供了返乡便利。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