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油价春节后首次调整 汽油柴油涨0.2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1日12:54
  据台湾媒体报道,农历新年假期结束,台湾油价在“冻涨”两周后,昨日起恢复调整机制。虽春节时岛外油价走扬,岛内油价本应调涨0.7元之多,不过业者基于稳定物价考虑,本周涨幅仍不大。“中油”宣布,自3月1日零时起,各式汽油、柴油价格每公升均调涨0.2元。

  “中油”与台塑涉及“卡”油争议未歇,台湾“监察机构”日前首次约询台“经济部门”等官员,发现2006年浮动油价启用后,确实出现高收低缴落差,该机制确有彻底检讨的必要。首波约谈后,目前全案仍调查中,正待相关单位补齐书面数据。

  据了解,公营企业恐吞钱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岛内油价表现更备受民众关注。本周油价调涨0.2元后,92号无铅汽油每公升28.1元,95号无铅为28.8元,98号无铅则是每公升30.3元,各式柴油则为25.7元。

  同时,“中油”指出,依公式换算后,本周汽、柴油每公升原应各调涨1.4元,但扣除回馈降价0.5元,以及春节期间暂不调涨的0.7元,本周汽、柴油每公升各调涨0.2元。至于春节应涨未涨的部分,暂时自行吸收,待未来油价下跌时再逐步回收。

  台塑稍晚也宣布,受到国际因素影响,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呈现震荡走势,平均价格较前次价格调整时大幅上扬。因此,考量台湾市场竞争情况及国际油价走势,决定明日零时起,开始调涨价格,汽油、柴油每公升均调涨0.2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