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绵阳免费为地震致残人员装配假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3:30
  中新网绵阳3月1日电(杨超)记者今天从绵阳市政府获悉,为切实帮助“5.12”汶川地震致残人员解除后顾之忧,绵阳市积极筹措资金,免费为地震致残人员装配假肢,并适时提供假肢更换、维修及康复训练等帮扶救助服务。

  据了解,绵阳市共有需要装配假肢的地震致残人员276人,包括在校学生61人,成年人215人,其中185人属于城乡低保家庭成员。按照个人自愿、经济适用、国产化原则,通过个人申请,经相关部门核查审批,致残人员将享受到假肢装配帮扶救助。

  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赵健介绍说,假肢装配参照医学身体标准,学生计算到25岁,在成长阶段每2年为一个安装周期,成年后每4年为一个安装周期,计算至全市平均寿命72岁止。市残联将组织具有国家假肢注册制作师资格的专业人员进行装配或安排致残人员到假肢装配企业进行安装、更换。

  目前,绵阳市残联、红十字会、慈善协会及财政部门正多渠道筹措专项资金。首次筹集的400万元人民币将用于2010年—2014年假肢装配所需支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