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团体促港府订立最高工时 减轻基层家庭生活负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3:37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不少基层家庭面对找工难、跨区工作等问题。曾任职保安的邓先生,每天外出工作15、16小时,没时间跟妻儿沟通,导致家人关系恶劣。有团体促请特区政府尽快立法订立最低工资及最高工时,增设基层医疗券、增加课余托管名额等,减轻基层家庭生活负担。

  现年51岁的邓先生与妻儿住在荃湾公屋,他原本当保安员,月薪6500元,但工作地点位于香港仔。他说,每天连交通时间,外出工作15、16小时,加上妻子也是保安员,两人的上班时间不同,一家三口相处时间甚短,很少沟通,导致家人感情欠佳。

  月前,邓先生转职斜坡维修工作,日薪500元,并可增加与家人相处的时间,但生活仍捉襟见肘,为了省钱,邓先生每天带饭盒上班,放假日子则睡至中午才起床,以省去早餐费用。邓先生说,儿子的学校不体谅基层家庭学生,经常要求学生买奖券、鲜花做善事,虽然涉及的金额仅数十元,但对基层家庭也构成一定经济压力。现时唯一寄望是儿子努力读书,日后觅得理想的工作,以知识改善一家生活。

  明爱青少年及社区服务和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早前展开基层家庭的研究,深入访问9个基层家庭,当中4个是新来港人士。团体认为,特区政府对基层人士支援不足,促请尽快立法制定最低工资及最高工时,以及重办支援新来港人士中心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