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车主未提车要求退货 丰田RAV4再遭遇“退货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01日13:44
CFP供图
CFP供图

  自昨日起,国产RAV4的召回已全面展开。记者在4S店内发现,由于对丰田品质的不信任,不少订车的用户要求退订,而经销商表示“违反合约赔偿违约”。看来在召回事件之后,丰田还不得不遭遇“退货门”。

  经销商:已提前召回修理

  昨日,记者以RAV4车主的名义采访了沪上一家丰田特约店。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4S店已于2月20日开始了召回修理工作。维修部业务员表示,在中国生产的丰田RAV4其实没有什么问题,此次召回修理仅仅是预防性质的。车主只要带着保修卡就可到任一家4S门店进行免费维修,不过没有任何赔偿措施。本次召回的缺陷是加速踏板问题,而且故障发生率很低,通过更换配件完全能够消除缺陷,而且不会对车辆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当记者问及订好车但还未提货可否退车的问题时,销售部的两位业务员口径不一。一位工作人员说可以得到赔偿,但话音还未落下,电话就被另一位工作人员拾起。他表示,订好车后就不能退了。如果要退的话,是客户违约,需要赔偿违约金。

  据此前丰田中国公关部声称,国产RAV4将分三种情况处理:1月25日前生产并销售出去的RAV4将召回维修 (目前已经在召回修理过程中);1月25日前生产但尚未交付到用户手上的RAV4车型,厂家推迟提车时间以便更换油门踏板等零部件;1月26日后生产的RAV4由于使用了新油门踏板零部件,决定照常销售。而进口RAV4由于采取的油门踏板与美国不同,无须召回。

  消费者:欲退不能退最纠结

  记者了解到,已经完成召回修理的车主对RAV4的修理效果褒贬不一。有车主表示,“加了垫片根本没感觉,油门踩起来还是和以前一样。”

  但也有车主表示,“装完后明显觉得油门踩起来感觉好了,反弹的速度快,力度大了,收油后车速降得比以前稍快。”在这家4S店内等待修车的小李向记者表示,“虽然经销商说修理好后就没有安全隐患了,但总是觉得心里有个结,不太踏实。”

  记者在一些汽车论坛上发现,那些“准车主”们最纠结。已经订好了车但还没拿到货,希望退车却又阻碍重重,究竟该进或该退,还是原地踏步?

  一位名为“H口”的网友表示,他于今年1月份在丰田4S店里缴了一万元的订金订了一部丰田RAV4 2.4豪华版,预计3月份左右才到货。当得知召回事件时,该准车主打算退车,但4S店业务员却说要扣10%的车价,相当于2万多元的违约金。因此,该消费者感到非常莫名,觉得是经销商的霸王条款。也有车主表示已经成功退掉了RAV4,没有支付违约金。当然,也有部分消费者表示,他们还是很信任丰田品牌,不会因为“召回门”而退货。

  市场影响:丰田召回挫伤消费信心

  不少车主大都失去了对丰田品牌的消费信心。截止上周六晚8:45前,在易车网上的“丰田召回事件调查”中显示,有76%的网民表示本次丰田召回事件会影响购买丰田汽车的计划,决定购买其他品牌。有70.6%的投票者认为,丰田汽车的确存在很多安全隐患。

  据统计,1月丰田汽车在中国内地销量已环比逆势下滑了16.28%,前10大热销车型中丰田车的身影也首次黯然消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