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厦门市基层侨联热情帮助海外友人寻根谒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3:43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厦门市思明区滨海街道侨联消息,近期,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滨海街道侨联接待了回国寻根的荷兰籍华裔Elmer。街道侨联主席陈有理陪同Elmer至漳浦县杜浔-蓬山村找到其祖坟,并与当地村民进行了交流。此次寻根之旅得到漳浦县博物馆馆长王文径、原漳浦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蓬山人陈祖禄的大力支持,他们帮助联系当地政府并亲自带领找到目的地。

  Elmer的祖先为鸦片战争中一名出色的军官,鸦片战争失败后被清政府通缉,逃至印尼,Elmer为其的第六代子孙。前年,Elmer向我们提供了其祖坟墓碑相片及相关资料,滨海街道侨联主席陈有理根据其提供的信息查阅了大量文史资料,在厦门市文史专家何丙仲教授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于去年夏天成功地帮他找到了祖籍地。Elmer对街道侨联所作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于2月21日离厦回国。(陈有理、郑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