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中国政府决定向智利提供100万美元紧急现汇援助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01日13:49
  当地时间2月27日凌晨3时34分,智利康塞普西翁省发生8.8级强烈地震,造成加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为帮助智利政府和人民开展救灾,中国政府决定向智利政府提供10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

  据介绍,商务部已启动对外人道主义紧急救灾应急机制,正密切关注智利灾情,做好必要的救灾准备工作。中国政府将根据灾区需要,视情继续向智利提供多种形式的人道主义救灾援助。

  胡锦涛向智利总统致慰问电对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2月27日就智利中南部发生里氏8.8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严重财产损失,向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向巴切莱特总统、智利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胡锦涛表示,在此危难时刻,中国人民感同身受,愿向智利人民提供紧急救灾援助,支持智利人民抗震救灾。我相信,在智利政府的领导下,智利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地震灾害,重建美好家园。详细

  中国国际救援队目前正密切关注智利地震震情信息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胡浩)智利27日发生里氏8.8级地震后,中国地震局迅即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地震应急处置工作,中国国际救援队正密切关注震情信息,并将根据国家统筹部署决定下一步行动。

  中国地震局应急救援司紧急救援处处长王志秋说,中国国际救援队目前正密切关注智利地震的灾情信息,并将根据国家统筹部署,决定是否赶赴灾区开展救援行动。详细

  智利发生里氏8.8级地震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

  据报道,智利当地时间2月27日凌晨3时37分,智利发生里氏8.8级地震,震中距首都圣地亚哥约320公里。目前首都地区通讯和电力中断,当地人员伤亡情况尚无准确统计。

  地震发生后,外交部领事司和驻智利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中国公民和机构受灾情况,目前无中国公民伤亡报道。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已开通两部24小时热线电话(010-65964087,65964088)接受求助咨询。外交部领事司和驻智利使馆将密切跟踪灾情,及时向相关中国公民和机构提供协助。详细

  交通运输部提醒船舶注意海啸对海上航行安全影响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林红梅)交通运输部海事局28日发出航行公告,提醒船舶注意智利地震及引发的海啸对海上航行安全的影响。

  2月27日,南美洲智利中部近岸发生8.8级地震。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采取措施,一是及时将信息通知各大航运公司,要求各公司提醒船舶注意航行安全。二是通过海岸电台发布航行警告,提醒拟到相关水域的船舶提前采取措施,确保航行安全。详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