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将表现世界多元文化的对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13:54
  精彩丰富的各类活动是上海世博会的主要内容之一。根据规划,整个世博园区内可用于文化演艺活动的场地共有30余个,总面积约占世博园区总面积的近十分之一。

  在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世博园区内将上演两万余场各类演出活动,其中既有主办方组织的活动如高科技主题秀、原创舞台剧和主题文化巡演等,也有来自各个参展国和国际组织的活动,如专场文艺演出、小型广场音乐会、街头舞蹈和民俗表演等。多姿多彩的文化演艺娱乐活动,是世博会吸引参观者的重要元素。

  组织者主办的活动包括开幕式、闭幕式、中国馆日等重要活动。按照原计划,2010年5月1日举行的开幕式包括开幕前夜的庆祝活动和开幕当日的仪式活动两部分。开幕式将以新颖别致的手段表现世界多元文化的对话,全方位地展示上海的发展、中国的风貌与世界的融合。闭幕式是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闭幕当日举行的仪式活动,旨在总结本届世博会的成就,增进各国人民的友谊。在上海世博会会期中的10月1日,即中国国庆节当天,将举行隆重的中国馆日活动。

  除上述重要活动外,世博会组织者还将举办精彩纷呈的文艺娱乐活动,如每天举行开闭园的演出和活动;设计一台融音乐、舞蹈、杂技、魔术及多媒体于一体的高科技主题秀,作为园区内每日的保留节目;编排一台具有融东方传统文化元素、表现世界和谐主题的舞台剧,在世博会上首演。(吴宇龚美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