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后首个双休日热点楼盘人气回升 价高难破观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4:13
  春节后的首个双休假期,记者了解到,南京人的购房需求正在持续升温,城区内一些热点楼盘的售楼处人头攒动。然而,过高的房价显然已经超出购房者的承受能力,“只动口不下手”成为眼下不少买房人的无奈选择。

  记者在双休日跟随365地产家居网的今年首个“看房团”踩盘,6条看房线路的26家楼盘吸引了2000多位购房人报名,尽管略逊于去年春节后首次看房的人数,但在房价飞涨的现实面前,能聚集到如此人气已表明购房需求依然旺盛。

  在河西的宋都美域售楼处里,记者看到在“看房团”的大队人马来临之前,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买房人,有一两位在签订合同,更多人则是在沙盘前指指点点。在一家软件公司任职的曹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就开始看了,价格越看越高,信心越来越低。”曹先生无奈表示,现在河西的基本价位都在1.5万往上跑,像宋都美域剩余房源1.65万的报价都算是低的。

  不过,开发商对于目前的观望氛围似乎并不担心。河西一楼盘的营销总监表示,房价持续上涨主要是由于房源太少,供小于求的市场格局势必有利于开发商的定价。他还坦言,今年的房价走势虽不至于像去年那样“坐火箭”,但持续走高的趋势很难逆转。因此,开发商多“着眼未来”,是不会轻易降价的。

  记者了解到,影响买房人出手的因素还不止房价高这一项,公积金贷款的收紧、商业贷款的首付提高、利率上浮等政策都迫使购房人推迟买房。面对双方之间的博弈,南京苏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宋坚表示,“只有房价适度下调,否则这些看房人将无法转变为买房人。”

  他解释说,观望氛围的日益浓厚对房地产市场来说或许是件好事,随着交易量的“低位徘徊”,只看不买的人会越来越多,届时将出现一轮优惠促销,“未来一两个月,购房者在这场博弈中将稍占上风”。

  然而,也有人认为南京房价在近期内下调的可能性不大。去年开发商拿地的成本普遍较高,这些楼盘最快将在今年下半年陆续上市,而开发商不会亏本卖房,这就支撑着房价仍将一路走高。不过,该人士也承认,随着今年开工量的加大,供求关系将出现逆转,市场上的观望氛围可能更浓。马祚波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