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港区政协委员盼中央将香港纳入“十二五”规划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1日14:03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港区政协委员谭耀宗2月28日在此间建议,中央在编制“十二五”规划时,应将香港纳入规划中,让香港发挥金融业及物流业的强项。

  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年,“十二五”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制定当中,搭上“十二五”快车对香港未来发展极为关键,因此即将赴京参加“两会”的港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该问题多有关注。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谭耀宗建议,国家发改委在编制“十二五”规划时,应将香港纳入规划中,让香港发挥金融业及物流业的强项。

  去年底赴京述职的香港特首曾荫权也曾表示,特区会高度重视配合国家“十二五”规划。而内地也会在“十二五”规划过程中,向特区政府通报规划情况和收集意见,让特区政府全面掌握国家的情况和发展方向。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立法会宣读新年度财政预算案时也表示,香港会好好把握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机会,在“一国两制”原则下,全面配合国家拟订“十二五”规划的工作。

  曾俊华称,国家经济的市场化、工业化、城镇化程度不断提升,为香港带来重大机遇,香港可协助国家引进投资,促进国际交流,并向国家提供经济转型升级所必需的优质服务,至于区域层面,香港可借着与珠三角加快融合,创造协同效应,达致双赢。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