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假烟假酒变身“节日剩礼” 骗倒贪小顾客(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14:59
节日剩礼成了假烟贩子的借口

  “过年剩余赠礼,价格可谈,欲购从速。”晚报热线近日接到市民反映,一些贩卖假烟的不法摊贩,为了保证手头货物的“可信度”,开始大肆收购名烟的外包装。经过精心包装后,这些假烟打着“节日剩礼”的名头倾向市场,使得不少市民上当受骗。

  市民孙宏敏是一名业务员,平时由于业务需要,经常会购买一些名烟用来招待客户。近日,他在网上看见了一则贩卖名烟名酒的广告帖,这个卖家声称,自己的亲戚多,过年收礼也多,但自己并不好烟酒,这才开始出售剩余的礼品烟酒。

  当时,孙先生抱着好奇心点开了网页发现,这个卖家出售的烟酒,比市面上的售价要低了近2成,一条售价400多元的中华烟,在店铺中仅卖330元。由于平时工作时,需要消耗不少名烟,低廉的售价让孙先生动了心,半信半疑之间,他试着联系了这个卖家。

  “每条都不一样,保证货真,可以当场验货后再交易。”在一番讨价还价后,以1200元的价格,孙先生“吃下”了商贩手上“仅剩”的4条中华烟,双方相约在地铁站验货交易。交易时,经验丰富的孙先生特意翻看了烟盒,他发现4条香烟虽然型号各有不同,但几种防伪标识却都有。自以为捡了便宜的孙先生,当场支付了全额货款。

  但孙先生拆开香烟招待客户时,才发现中华烟内外不一,正牌烟盒中却装着“大兴货”。怒气冲冲的孙先生试图找卖家理论,对方的手机却一直没有拨通。

  根据孙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在网上联系了这名烟酒卖家,见到生意上门,这名自称老赵的烟酒卖家,又开始推销自己手中的4条香烟。为了打消记者的顾虑,老赵特意关照,自己手中的香烟,是不同亲友送上门的,所以型号不同,但保证一定是真货。“3字头、5字头,我也不懂,都一个价卖吧。”老赵解释道。

  记者在暗访中了解到,所谓的“节日剩礼”,其实只是一个名头,这些摊贩手中的存货,实际是假烟假酒。业内人士杨刚告诉记者,为了包装这些假烟假酒,不法商贩特意收购正品名烟酒的包装,节日期间名烟酒的外包装大幅涨价,现在市面上一条完好的中华烟外壳,收购价在20元左右,能抵上小半包真烟的价格。为了增加“可信度”,不法商贩特意采用了“夹花”的方式,出售的假烟并不是一种型号,使得不少经验丰富的买家上当。

  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贩卖假烟触犯法律,市民如需购买烟酒礼品,只需前往有资质的特卖店采购,切勿贪小购买低价货,以免上当受骗。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买到假烟假酒,可注意保存证据,向有关部门举报。(记者王翔李一能摄影报道)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