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使领馆今起推行新赴美非移民签证申请程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15:14
  中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8分报道,从今天开始,我国所有非移民类赴美签证申请人都将使用DS-160电子申请表,以代替现有的DS156、DS157和DS158三种非移民类签证申请表。

  非移民签证主要为“短期”签证,只允许你在美国做临时短期停留,非移民类签证的类别主要根据申请人访美的首要目的进行划分。一般的非移民类签证包括:商务及旅游签证、学生签证、交流访问学者签证、短期工作签证、家属签证、媒体工作者签证等。

  尤其是学生签证,以前要填三个表,很麻烦,但现在简单了,只需要填DS160就可以了,新表格有几个变化:首先是根据性别选择,后面需要填写的信息是不同的:女表比较简单,问题更集中在家庭成员的简单信息上;男表信息要求更多,除了家庭成员,还要求前任雇主信息、教育背景、反恐问题等。

  其次是照片问题:用于签证申请的相片一定是电子版,照片也可以采取扫描的形式。网站有详细规格说明。开始申请前先看“参考的照片样本”,这个步骤帮助大家检查自己的照片是否合格,通常可以填完表再上传你的照片,注意没有照片就不算填完这个表格,没有办法生成最后的文件。

  还有一个特别注意的就是关于保存的问题。填这个表有时间限制,如果20分钟内不输入信息,就要进入重新申请页面,所以要随时保存,这样还可以恢复已保存文件,恢复已存信息不用再重新填写。

  而且,DS160表格,在正式提交签证材料前设置了重新阅读确认的功能,让申请者确认信息再提交。表格顺利提交后将生成confirmationpage(编者注:确认页面),形成条形码页面,要携带这个页面前往领事馆申请签证。

  从目前来看,这次签证措施的变化主要是签证程序的变化,DS160之前已经在24个美国驻外使领馆试点成功。美国国务院计划在美国驻全世界的所有领事馆使用DS160表格,新表格刚开始可能需要适应一下,但是全电子化文件是大势所趋,整个流程也会随之简化。据说,这仅仅是美领事馆工作流程的变化,不会对签证成功率产生任何的影响。

  采用DS160表格,刚开始可能会让学生觉得比较困难,但是全电子化文件是大势所趋,整个流程也会随之简化。不过这仅仅是美领事馆工作流程的变化,不会对签证成功率产生任何的影响,大家只是需要注意新表格有哪些新的填写注意事项。专家表示“三合一”并不意味着填写表格变得简单了,相反,美国出于种种考量,将此表设计得更为细致和完善,填表人或将花更多心思和功夫来琢磨如何填妥这张新签证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