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范伟赵本山“恩怨”追溯 当事人回避不愿谈(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5:04

范伟提赵本山一脸谨慎

  电视剧《老大的幸福》央视首播发布会日前召开,主演范伟、孙宁等到场。对于有关赵本山的问题,范伟采取了回避的态度。

  范伟扮演足疗师

  《老大的幸福》讲述了范伟扮演的东北小城的足疗师,辛苦抚养了4个弟妹,被接到北京过幸福生活,却发现不适应大城市的日子。和孙宁扮演的单亲母亲梅好之间的爱情也遭到家人的反对。该剧紧接着赵本山的《乡村爱情故事》,将于3月4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目前《乡村爱情故事》单集收视超过10%,范伟表示:虽然是之后播出,但是自己没有压力。而春晚赵本山的小品自己也看了,觉得挺好。之后范伟就表示还是问与《老大的幸福》有关的问题。

  自家大哥是故事原型

  范伟不仅是主演,还是监制,最早的故事创意就是范伟提出来的。他表示:“我曾经把自己的大哥从东北接到北京,想让他享享福,但是呆了3个月,大哥就受不了回家了,我觉得这个事可以写一个故事,就找编剧开始创作。”范伟主演的影视作品,几乎都是情场失意的人物,《老大的幸福》也不例外,最终孙宁扮演的梅好嫁给了一个“钻石王老五”。

  “范式幽默”随处可见

  有人说该剧也是“范式幽默”向赵本山的“赵式幽默”的一次挑战。剧中的范伟乐观向上,“范式幽默”也随处可见:当心情不好的时候,范伟就会开始做他独创的“幸福体操”——第一节:走猫步;第二节:想美事;第三节:唱幸福;第四节:大声笑。

  当日片花播放到范伟“走猫步”时候,引发现场媒体阵阵笑声,可见“范式幽默”还是很有威力。

  和孙宁擦出爱火花

  范伟表示:“我不认识孙宁,陪老婆看过她演的《金粉世家》,感觉她演不了农村妇女,演完了这部戏觉得她不错。在演戏的过程中还擦出了火花,觉得孙宁挺好的,但是我马上就想到了她的丈夫王学兵,想完学兵就想到了我的夫人,所以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我戒过烟,知道心里有不好的欲望时,就得赶快掐灭。”

  孙宁表示,“观众在3月4日开播第一集就能看到一个场景:我扮演的单亲母亲梅好,由于没钱给患上孤独症的儿子治病,想跳河自杀,范伟扮演的傅老大来救我。拍戏的时候是初春,东北的河已经开始解冻了,我当时站在河中间,就觉得冰面很薄。范伟跑过来救我,没跑两步就掉冰窟窿里了,浑身湿透了,人冻得够呛,把我也吓着了。”

《老大的幸福》剧照

  范伟与赵本山的“恩怨”

  范伟与赵本山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95年,之后二人合作的《卖拐》、《卖车》等“忽悠”三部曲奠定了范伟在小品界的地位,也塑造了他在观众心目中憨厚老实的形象。可以说,范伟在小品舞台上锤炼的深厚表演功底,是他如今在影视界发展的基础,而这一切都是依靠老搭档赵本山的提携。应该说,如果没有赵本山为范伟打开春晚这道大门,就不可能会有今天耀眼的范伟。此后,范伟在赵本山代表作《刘老根》中的“药匣子”形象,更是让范伟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但是,正在范伟与赵本山的小品事业如日中天,二人的合作也更加炉火纯青之时,范伟意外地从赵本山的身边消失了。2006年之后,赵本山与宋丹丹在春晚上的合作依旧赢得满堂彩,2009年,作为赵本山的徒弟小沈阳登上春晚的舞台,立刻红遍全国,但是范伟却始终寂静无声,二人不和的传言沸沸扬扬。

  当时有传言称,由于范伟举重若轻的搞笑本事深入人心,一时之间,“范式幽默”大有盖过“赵式幽默”之势,于是导致两人合作发生变化。

  但此后范伟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说赵本山在拍戏上特别无私,真正让赵本山不高兴的原因,是他坚决要离开沈阳,调进北京。(易乐) (来源: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