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烟花燃放、天气静稳致2月空气质量5天超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15:22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张淼淼)刚刚结束的2月,北京市空气质量总体水平较好,但由于受到3次静稳天气过程以及除夕夜集中燃放烟花爆竹烟雾的影响,全月里有5天空气质量超标。

  记者1日从北京市环保局了解到以上信息。据介绍,2月份北京市共收获了23个达标天,占监测天数的82.1%,达标天数比近10年同期平均增加5.5天,比去年同期减少1天。

  环保专家表示,受春节长假影响,2月中、下旬北京市行驶车辆、生产生活等人为活动明显减少,污染排放水平较低。但除夕夜集中燃放烟花爆竹所形成的烟雾,导致从2月13日中午12点至2月14日中午12点,空气质量下滑至3级轻微污染。

  此外,虽然北京整个2月里冷空气活动频繁,并出现了3次小雪天气,气象条件总体有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清除和扩散,但仍然出现了3次静稳天气过程,污染物无法得到有效扩散,出现空气质量超标情况。

  统计显示,截至2月28日,2010年北京市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累计48天,占81.4%,与去年同期持平,距年底266天(73%)的目标还差218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