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视元宵真唱被批粗糙 小虎队准备仓促严重跑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5:50

  昨晚,央视元宵晚会的播出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虽然是提前录制,但现场演员们的真唱却集体走音,无论是小虎队的《星光依旧灿烂》,还是之后的民歌连唱,都没能逃脱走音的“漩涡”。不止真唱“雷人”,昨晚的这台元宵晚会节目也被网友狂批太粗糙,而记者得到爆料称,吴奇隆甚至是在录制的前一天才刚接到通知的。

  歌曲疯狂走音

  网友怀念“春晚的假唱”

  “她有调吗?”“声音太刺耳,把春天吓醒了吧。”“这孩子,声音太杯具了。”“小姑娘唱歌是不是跑调了呀,而且动作感觉不像小孩,像开演唱会。”……这是排在昨晚第二个节目的儿童歌舞《把春天叫醒了》,但这个独唱的小姑娘,却着实令网友们的耳朵被吓醒了,完全找不到调的状态让网友调侃“春天被吵死了,不是吵醒了。”,甚至开玩笑称“春天对此歌声表示强烈抗议,不排除推迟一年到来的可能。”各种无厘头的评价无不直指这个走调走得厉害的小女孩。

  都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但小女孩走调的开始,竟然引领了昨晚央视元宵晚会的走音之风,之后的民歌连唱也不在调上,而备受期待的小虎队三人,也集体跑调。小虎队昨晚演唱的是老歌《星光依旧灿烂》,因为时间仓促没有排练,所以没有任何舞蹈动作,而只是唱歌。但第一个开口的吴奇隆可能因为之前在向观众席扔礼物而导致一下接唱没有缓过气来,第一句便抢拍加走调,紧随其后的苏有朋也被带入了另一个调,最后一个字还没能唱上去,倒是陈志朋发挥相对稳定,后来三人才慢慢找到感觉。网友chic飘说:“太明显的真唱了,你看老大(指吴奇隆)激动得刚起头的时候就走音了,而且没跟上拍子,后来乐队才赶上他的拍子。”

  歌手们的集体走音,虽然让大家百分百地相信了这是一次难得的真唱,但却又让大家无奈地怀念起假唱来,有网友开玩笑称:“真唱成这样,还不如春晚假唱的好呢,至少我的耳朵不用受折磨。”不过,也有网友认为真唱是一种诚意的表现,只是对明星的唱功“不敢恭维”。

  刘谦节目遭揭秘

  魔术道具网络热卖

  本报昨日率先报道揭秘了刘谦将在央视元宵晚会上,请到重量级的“托”,从“小品王”赵本山到宋祖英再到著名的音乐人徐沛东,个个都是大腕。昨晚播出的节目中,刘谦表演了两个魔术,第一个是螺帽自动从螺丝上脱落下来,另一个是三个戒指瞬间串在了一起。不过,纵然有大腕坐镇“监督”,也离开了玻璃桌和被认为是重要道具的戒指,但刘谦依然没能逃脱用“托”掩护的质疑,其两个魔术也立即在网上被揭秘。网友揭秘称,戒指魔术,看似是从观众中随机找了三个戴戒指的人要了戒指,但其实三个中只有中间那个戒指是起关键性作用的,而偏偏中间这个戒指是从他身后的“托”手中拿的,“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道具戒指,上下两个戒指都是串进中间那个的。”

  记者更是在其节目演完不到五分钟便发现,其第一个螺丝和螺帽的魔术道具,早就在淘宝网上热卖,网友更是感叹:“这根本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嘛,我们买个道具也能变魔术。”而记者从网上看到,这个道具的售价从30元到100元不等。看来,尽管反感自己的魔术反复被解密,但刘谦的二上春晚,且连续两年拿到戏曲、曲艺类的一等奖,还是让民间掀起了不小的魔术热。

  整台晚会少亮点

  两天仓促赶制十五个节目

  因为提前录制,央视元宵晚会的一些“看点”被提前揭秘,比如小虎队粉丝闫妮热拥苏有朋等。然而,两个多小时的晚会被剪辑成了不到一个半小时,观众期待的精彩看点并没有如期出现,整台晚会也被质疑好似草台班子。没有任何小品节目,唯一的语言类节目是贾玲和白凯南的一段酷口相声《爱拼才会赢》。宋祖英、赵本山等大腕只是坐在台下当“看客”,台上除了小虎队和韩红,大多是些不熟悉的生面孔。

  记者从在网上元宵晚会直播贴中发现,大多网友都质疑晚会粗制滥造。网友cherry说:“实在太粗糙了,节目都是旧的或者在其他地方台播过的。小虎队三个人穿的衣服也不统一。”记者发现,苏有朋穿的是彩排时的同一件皮衣外套,被不少网友质疑看起来太随意,“央视也太随便了吧?春晚还为三虎定制了衣服的,元宵晚会就这样随便啊?”

  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处了解到,今年的这台元宵晚会确实制作得比较仓促,“小虎队其实是在录制的前一天才接到通知要上晚会,并确定演唱歌曲《星光依旧灿烂》,只彩排了一次就录制。”该知情人还称,晚会的十五个节目几乎都是临时抱佛脚的“产物”。(林艳雯)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