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东莞社会养老保险上调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5:50
  中新网东莞3月1日(李映民黄雪琴严剑宏)记者今天从广东东莞市社保局获悉,从3月1日起,东莞市社会养老保险(含村、社区)的单位费率,上调1个百分点,由现行费率8%调整为9%。

  据了解,东莞调整社会养老保险单位费率还包括:取消地方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地方养老保险费停止计入参保人的个人账户。今年2月28日前征收的地方养老保险费仍计入参保人的个人账户,归个人所有;新建立地方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征收的地方养老保险费划入地方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据东莞市社保局局长梁冰介绍,东莞今年元旦在全市建立并实施“统一制度、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基金调剂使用”的城乡一体社会养老保险体系可为全国提供示范和成功经验。在2000年,东莞率先建立农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十年来累计征收基金53.79亿元,发放养老金41.66亿元。2009年投入48.1亿元(除个人负担的4.75亿元外,其余资金均由东莞财政和各村(居)共同负担)着手建立城乡一体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并在塘厦、石龙两镇试点,农保并入职保。

  日前,东莞各镇已经全面启动城乡一体化社会养老保险和养老金的发放。其中莞城社保分局已为罗沙等五个社区2000多名参保人办理了补缴手续;厚街在未来5年内将投入1.7亿元完善该民生工程;大岭山为全镇3529人每月增发养老金23万元,今年2月人均每月提高65元。

  养老保险参保人沙田陈老伯得知社会养老保险上调后十分开心:“太高兴了,住在东莞真好。本来2月份已经增加55元了,现在又上调1个百分点,.以后有病、有困难,生活都有保障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