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广西召回713辆丰田国产RAV4:安全隐患存在差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15:51
  新华网南宁3月1日电(记者何丰伦)记者近日在广西丰田经销商处获悉,丰田国产RAV4在广西将召回713辆,但到目前为止,丰田经销商店面尚未出现“扎堆”等待召回的情况,由于南方北方的气候差异,这一安全隐患也存在着南北差异。

  记者在南宁中达丰田、广缘丰田以及天下行丰田3家一汽丰田本地经销商处采访发现,本地关于国产RAV4涉及油门踏板车辆的召回工作在广西已经提前进行,部分经销商已经完成50%的缺陷部件更换。

  这次丰田召回的涉及油门踏板缺陷的国产RAV4全国共计75552辆,广西境内的数量为713辆。其中一汽丰田在南宁的经销商中,中达丰田300多辆,广缘丰田280辆,天下行丰田2009年底刚刚建店,销售涉及车辆6辆。其余小部分车辆由广西其他城市经销商售出。

  南宁中达丰田、广缘丰田和天下行丰田公司均表示,已经通过短信、信函和电话方式通知了此类车辆用户进行回收。一些公司已经完成总数30-50%的维修任务。

  接受采访的技术人员认为:对于国产RAV4的油门加速踏板设计缺陷造成的安全隐患,南北方因为气候差异在实施过程中也存在着差异,北方气候干冷,在低温条件下使用,滑动面发生结露,使摩擦增大,使用加速踏板时有阻滞,可能影响车辆的加减速;在极端条件下,加速踏板松开时会发生卡滞,车辆不能及时减速,影响驾驶安全。解决措施为:通过在摩擦杆与踏板外壳之间插入经过精细切割的加强钢片,使摩擦杆与踏板臂的滑动接触面减少(间隙变大),从而减少摩擦。

  相关技术人员表示,南方尤其是南宁周边地区,很少出现此类情况。只要能够按时返店完成召回部件的维修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