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礼仪人员选拔赛欧洲赛区落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15:55
  新华网巴黎2月28日电(记者李学梅)题为“年轻的世博,青春的风采”的上海世博会礼仪人员选拔赛欧洲赛区总决赛2月28日在巴黎举行,10名青春美丽的女孩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晋级,她们将代表欧洲前往上海,为上海世博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选拔赛组织方、法国上海经济文化发展会名誉会长李蓝对记者说,2010年将是一个“上海年”,当全球共享“世博一刻”的时候,也会对中国产生更深入的了解。去年,法国上海经济文化发展会与中国共青团中央达成共识,在欧洲举办上海世博会礼仪人员选拔活动。从2009年9月起,选拔正式拉开帷幕,主办方先是在官方网站上进行“海选”,吸引500多人热情参与。经过层层选拔,到12月份,100名选手成功进入下一轮角逐。随后,主办方又经过预赛和复赛,最终选定30名女孩进入决赛。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决赛中,选手们以各种形式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并畅谈对上海世博会的理解和认识。5名评委根据她们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评估,最后选出10名幸运女孩,并向她们授予了最佳气质、最佳才艺、最佳表演等多项大奖。

  “我太高兴了,”法籍华裔女孩毕泳仪一脸兴奋地对记者说。正在巴黎十大读书的她在中文老师的建议下参加了比赛,没想到一路过关斩将获得晋级。“我想我在上海的主要工作就是迎宾,我一定会做好的。”

  毕泳仪的同学卢霖汝与她携手晋级。在卢霖汝看来,上海世博会不仅是展示中国风采的大舞台,也是全世界各国显示自己最美好一面的场所。她告诉记者,下月7日,她就将迎来20岁生日,巧合的是,她要在这一天登上前往上海的飞机,在那里接受一段时间的培训。“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庆祝生日有些遗憾,但这也是个很棒的礼物,不是吗?”她笑着说道。

  “她们的祖籍不一定在上海,但一定在上海生活过,对那里很有感情,同时也了解当地的情况;其次,她们都有在欧洲留学的经历,具备语言优势;第三,她们都十分年轻,正是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时候。这段经历必将成为她们日后事业和生活的奠基石,”说起这10名选手,李蓝充满了自豪与期待。

  据悉,这10名入选选手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主要负责迎接法语国家的重要贵宾并为其进行讲解的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