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警方督察与勤务指挥系统联动实时接受投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15:56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卢国强、李舒)3月1日,北京警方启动警务督察与勤务指挥联动督察工作机制,通过在110指挥中心设置督察席、重大活动现场督察等方式,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

  北京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处处长戚琳明介绍,启动联动督察工作机制后,联动督察组实行24小时运行模式,在遇有重要安保任务或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时,根据北京市公安局行政首长或督察长的指令,实行同步督察,重点对重大警务部署的落实和各级领导及其民警履行职责、遵守纪律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协助行政首长做好部门或警种之间的组织协调工作,督促措施落实;对落实重大警务部署进展缓慢、工作落后的单位进行督办。

  此外,督察部门还将对出现执法执勤不规范、不文明等问题,督促整改、倒查、追究责任;对发现的普遍性或顽症性问题,组织分析其中原因,从机制上或制度上提出建设性的对策和建议。

  据介绍,北京警方在110指挥中心设置了单独的督察席,110接到的所有涉及投诉民警等内容的电话将被直接转接到督察席,由督察直接处理,这就改变了以往由其他部门转交投诉线索导致的督察介入时间滞后等问题。

  警方表示,对于市民提出的对民警的有效投诉,督察部门均将到现场处理,每件投诉查实后均将对市民进行答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