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首家消费金融公司今营业 申请简单审批快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15:59
  中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冯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6分报道,国内首家消费金融公司——北银消费金融公司今天(1日)正式开始营业。

  今天下午在北京大中电器中塔店,一些媒体记者见证了北京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的首位,也是国内首位,办理个人消费贷款的消费者。这位消费者姓张,他的月收入是3500元左右。

  今天,这位张先生在大中电器店里买了一部价值5880元的苹果牌手机,贷款期限是1年,首付是零。年化利率是11.32%,1年的总利息是366.74元,因此他每个月给北京银行的还款是520元。这位张先生在办理贷款消费的过程中,出示了他的身份证和公司给他开具的个人收入证明,以证明他确实是有稳定的工作,有还款能力。

  除了这位张先生以外,一位姓李的退休老人买了一部价值1998元的彩电,首付也是零,他的年化利率比那位张先生要低一些,不到10%,一年全部利息是102元,每月需要还款175元。

  据记者采访了解到,实际上这两位消费者都有能力全额购买需要的产品,但是两人都表示,他们觉得这种消费模式很新鲜,很有意思,想尝试体验一下。整个过程非常简单,每人不到1小时就完成了所有的办理手续。

  根据银监会的有关规定,消费金融公司向个人发放消费贷款的余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月收入水平的5倍。试点阶段不包括房贷和车贷业务。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表示,开业初期主要是受理大额耐用消费品贷款,后续会逐渐增加教育、装修、婚庆、旅游等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

  他们服务的主要目标客户是20岁以上、有固定工作和稳定收入的居民。申办人只需要填写简易申请表,并附上身份证明文件以及收入证明,经消费金融公司信用审核人员核批,就可以在现场获得消费融资。客户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分期还款方式还款,还款期最多不超过三年。

  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办理的个人消费贷款审批速度快、服务方式也很灵活,无需提供抵押与担保。个人消费贷款审批基本上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完成,今后他们的服务时间还可以延长到下班后或双休日,与经销商开业时间同步。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