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全国两会消防保卫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16:02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卢国强、李舒)北京市消防局1日表示,首都消防部门制定了详尽的两会安保方案,并通过对相关单位的反复检查,发现并整改多处消防安全隐患,目前全国两会消防保卫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北京市消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消防部门对全国两会所有驻地进行了2遍以上的消防安全检查,特别是对新增的驻地,消防检查已经进行4遍以上,检查中共督促整改消防安全隐患33处。同时,消防部门加大对会场、驻地、新闻中心、抵离京场所周边单位的检查力度,出动警力1794人次,检查单位809家,发现并解决火灾隐患800余处。

  此外,消防部门对36家为全国两会提供服务的供水、供电、供油、供气、供热单位以及广电、通讯、重要物资仓库等要害单位进行了2遍以上的消防安全检查,发现并解决消防隐患83件。

  消防部门介绍,目前已经组织消防官兵深入全国两会主会场、代表委员驻地等场所,关系国计民生的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及粮油等供货场所及交通枢纽开展“六熟悉”工作,共制定、修订灭火救援方案576份;检查保养消火栓26538座,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毁坏、锈死、无水等问题的1208座消火栓,均已通报相关单位进行修理。消防部门结合灭火救援方案、预案,共举行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灭火救援实战演练302次,直接涉及全国两会相关场所的灭火救援实战演练32次。

  与此同时,首都消防部门还周密制定了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和方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