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专家:丰田“召回门”会对日美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6:03
  中新网3月1日电丰田大规模的召回事件备受关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振中今日做客中新网时指出,丰田“召回门”会对日美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王振中表示,美国马上要进入中期选举了,大家都看到这个背景,现在他们宁左勿右,都反映民族情绪,都要争选票。日美之间的关系从鸠山上台以后摇摆不定。从“丰田召回门”事件可以看出来,贸易保护的情绪是很浓的。

  王振中坦言,“丰田召回门”会对日美关系产生负面影响。日本政府已经承认了,丰田事情出了以后,第一个日本国内的实业问题,第二个日本的通缩问题列为综合国力考虑的非常重要的问题,整个日本的汽车占日本国内GDP的0.7%,是很可怕的,同样这个事情美国人也担心,日本人现在给他一个杀手锏,撤几个经销店,就业也成问题。这就是两败俱伤的问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